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老胡论见|老人离世得本人去销户?留住用户不能在“门槛”上做文章
2022/05/19 15:15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今天说说发生在广州一件的离奇事:广州吴先生的母亲病故了,考虑到手机只要不销户,就依然会扣钱,于是他来到移动公司营业大厅,准备给母亲的手机销户。没想到营业员表示,手机销户需要机主本人现场办理。尽管吴先生一再表示“母亲已经离世”,但营业员依然无动于衷。

  人都已经去世了,办个手机销户还要“本人现场办理”,这让人到哪去找“本人”去?真找来了,不吓着你吗?(可笑一笑,幽默一下)这营业员怎么就这么“死脑筋”呢?态度就不能好一点?当然,老胡觉得,营业员虽然在作风上生硬了一点,但板子不能都打在他们身上。因为规定是公司定的,营业员无权更改。老胡纳闷的是:手机销户为什么一定要机主本人去现场办理?我有事请别人拿着我的身份证或者委托书去办一下不行吗?网上办一下不行吗?

  对于老胡这一连串的问题,网友作了一种解释:他们认为,给销户定那么多规矩,目的是为销户设置门槛,以此挽留用户。老胡不敢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老胡知道的是,三网合一后,各运营商之间可以转网了,但相对于“转入”,“转出”往往要麻烦一些,门槛要高一些。要老胡来说,竞争是好事,想要留住客户也是好事,但留住客户最终要靠“硬服务”,而不能靠各种“软钉子”。消费者是用脚投票的,只有提高服务质量,让消费者体验好一些,才能最终留住用户,您说是不是呢?

  好,今天就说这么多,感谢大家的关注,咱们下期再见!

  主持 | 胡波

  统筹 | 唐澄 杨丽

  拍摄 | 王瑞枫

  剪辑 | 陶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