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礼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⑩|铭史守心,鉴往开来
2022/05/19 16:29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4月15日起,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特开展“礼赞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征文发出后,全国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投稿。

  从今日起,我们精选发布有代表性的征文内容,与读者分享党史团史记忆、时代青年记录和“独家记忆”存档。投稿还在火热进行,欢迎发送相关文字、图片或视频到活动邮箱 xhrb2021@163.com,我们期待您的来稿。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 卓雯菁

  八年前的夏末,我独自踏上求学之路,从雨水充沛的南方小城一路北上,伴随着绿皮火车“咣当咣当”的悠悠节奏,怀着对“狗不理”包子的畅想,天津这座历史厚重的北方哏都从梦中闯入了我的大学时代。

  结束了四年求学生涯的我,离津回乡加入了一家药企。我所在的企业是一家区内纳税大企业,我们财供党支部常与区税务局大企业分局开展“党建+业务”共建活动,由于我主要负责支部党务联络工作,这成了我与税务工作初识的契机,无论是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研发费用的加计扣除,还是疫情后在税务同志的协助下询价、更换供应商,打通原药运输的“最后一公里”,企业在一系列如春雨般的税收优惠政策下稳健前行。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康中国加快建设。制药企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是企业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宗旨,质量是制药企业的生命,而作为一名药企的综合管理年轻力量,我也始终抓住“质量”这个“牛鼻子”,积极参加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交流,以《研究一种中小微企业快速融资的新方法》获得最佳发表成果奖,助力推进综合管理质量提高。

  或许是因缘际会,在工作两年后我加入了税务队伍,从药企职工到税务铁军,这不仅仅是一种工作内容的转变,更是由一名经济参与者变为了经济服务者。如果说制药人的职责是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那么税务人的使命就是为国家经济发展大局架桥铺路。

  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在初冬的纳服大厅手把手教缴费人缴纳社保费;在基层分局的税源管理岗位面对面向纳税人宣讲增值税缓税退税政策,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在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的第一时刻,请缨前往南通兴东机场参与疫情防控,也曾奔走在减税退税工作挑灯夜战的一线。无论是面对申报、缴费事项茫然无措的纳税人,还是疫情下或焦急或徘徊的旅人,亦或是税收工作中庞杂繁复的数字,我都尝试着以“诚心”待人,以“诚恳”感人,在力所能及的问题上耐心答疑解惑,在力有不逮之处努力提高自己,在攻坚克难中冲在一线,在国家、社会、人民有需要时挺身而出,时时自省、不忘自勉、处处自警,将做一名人民公仆的意识牢牢刻在心底。

  我想,正是求学时在天津五大道的所见、所思、所悟,在彼时正当年少的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小种子:我中华青年,要摆脱“冷气”,做一个有血有肉、敢思敢为、眼里有光、手里有剑的新时代青年!

  不过离开校园数年,从家乡到津城那晃晃悠悠、横跨昼夜的绿皮车火车早已被和谐号取代。回首望来,我辈之中国,也不复那个风雨如晦、摇曳飘零的旧中国。“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我辈之新时代青年,当如朝日、如万物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铭记历史,守住初心,以史为鉴,擘画未来。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

  本期整理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