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日本导演批日政府利用教材歪曲史实:二战加害国本应传承真实历史
2022/05/19 20:50  海外网  

  齐加尚代(日本《每日新闻》)

  据韩联社日文版19日消息,日本导演齐加尚代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教科书审定再次暴露了日本政府施压修改教科书的事实,剥夺了孩子们学习正确历史的权利。她认为,日本政府作为二战加害国,给亚洲人民带来苦难,本该将这段历史传承下去,让孩子们了解战争的悲惨与恐怖。

  齐加尚代强调,如果日本的历史教育、教科书顺从政治意图,发展到最后就是战争。韩联社日文版指出,日本政府近年来屡次施压修改教科书。2022年3月,日本政府在2023年版历史教科书审定中歪曲历史事实,用“慰安妇”替代了“从军慰安妇”,用“动员(慰安妇和劳工)”替代了“强征”。审定部门还屡次强调,这是“日本政府的统一见解”。

  “对于日本政府施压修改教科书,如果大家都不发声抵制这种压力,日本社会的未来将十分危险。”齐加尚代对日本历史被扭曲感到担忧,她表示绝不能放任这种行为。

  揭露日本政府对本国教育事业施以政治压力的纪录片《教育和爱国》正在日本播出。谈及自己为何要制作这部纪录片,齐加尚代回答道:“我非常不希望教育的普遍价值观被毁掉,而想要保护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