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幼升小”“小升初”直通车 | @南京家长,“小升初”跨区登记来了!
2022/05/20 18: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年南京市招生入学政策日前已经发布,按照入学时间轴里的安排:5月28日-29日,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报名登记。也就是我们日常说的“小升初”跨区登记。

  今天,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发布了该区“小升初”跨区登记的相关通知。详细如下——

  各位家长:

  根据南京市教育局招生工作要求,现将2022年跨区就读小学毕业生回我区登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登记范围

  跨区(市)就读小学应届毕业生,指该生和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在雨花台区,学生本人在外区(或外地)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二、审核入学需提供的材料及要求

  1.家长需提供的材料

  (1)南京市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地登记接洽单;

  (2)含有户主页、孩子和监护人登记页的户口簿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监护人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5)孩子近期一张一寸免冠照片。

  2.审核要求

  全家实际常住在雨花台区,且持有雨花台区全家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随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常住地的房屋所有权相一致的。“全家”指学生和父母户口同簿,缺一不可。房屋所有权拥有者必须是孩子监护人,即孩子父亲、母亲或父母双方,不能有其他共有产权人(该生除外)。“实际常住”是指非空挂户,确实居住在房屋所有权证所在处。

  三、特殊情况说明

  1.毕业生家庭有多处住房的,其父母应以一处为相对固定居住地,一家三口户口在该住房内,且实际常住。

  2.毕业生自出生之日起即随父母户口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落户,其父母双方无独立房产,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实际常住且户口从未迁移过的。

  3.正在办理拆迁的,需按照招生办法提供拆迁补偿协议、新房购房协议等。

  以上情况按我区招生办法中施教区对应学校入学。

  无房产仅有我区户籍的,如户籍空挂我区或属集体户口等情况则没有固定学区,其入学由区教育局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四、审核时间

  5月28日-29日(周六-周日)上午8:30~11:00,下午2:00~4:30

  五、审核地点

  雨花台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花神大道9号)

  六、复审时间及地点

  材料初审不符合要求、需补充材料复审的,请家长于5月31日(周二)下午2:00-5:00,带齐相关材料到所登记学校教务处办理复审手续,请家长按时到相关地点复审,过期不予办理。

  七、审核流程

  1.交验户口本、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南京市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地登记接洽单》(由学生毕业所在小学发放)。

  2.审核通过后填写《2022年雨花台区跨区就读小学毕业生回本区报名升学登记表》,领取《家长须知》,家长签字确认。

  3.报名材料齐全、符合学区入学条件的,6月8日后由登记学校通知家长到校办理入学相关手续。

  八、电脑随机派位报名

  6月11日-12日,有意愿参加民办学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的跨区(市)就读返本区登记的小学毕业生,其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家庭户口簿到雨花台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花神大道9号)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请办理登记的家长佩戴口罩,扫码入场,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进行体温测量,不聚集,按要求排队。未尽事宜,请与教育局普教科联系。电话:52883584,52883595。

  2022年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区办理登记手续地点一览表

  【灵丹帮你问】

  关键词:跨区就读、回户籍地、指定地点报名登记

  1.什么是跨区回原籍登记?

  所谓的跨区就读毕业生回原籍登记,是指各区对跨区就读的学生及父母的产权证和户口本进行核定,看该生是否符合南京市学籍管理规定的条件。解释一下,这里的跨区指的是:跨行政区,就是孩子小学阶段没有在户籍所在区就读,比如户口在玄武,小学在秦淮上的,这就属于跨区了,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区的教育局进行登记。

  2.登记时间?

  今年,跨区回原籍登记的时间为:5月28、29日两天(与2021年一致)。

  【常见问题汇总】

  1.不回学区登记是不是就不能回学区上了?

  答:是的,不要心存侥幸,该登记就登记。

  2.请问这个必须要带孩子一同去吗?

  答:不用。家长按要求携带材料原件即可。

  3.关于跨区回原籍问题,看到有家长说不回原籍会影响学籍登记,就是说没有学籍号,请问是这样吗?

  答:不是,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学籍,籍随人走,和回原籍登记没关系。

  4.跨区不回来登记,有啥后遗症吗?

  答:不能学区直升,摇号受影响。

  5.这是小学跨区就读的要回原籍登记,问下,初中跨区就读的,要不要回原籍登记?

  答:跨区回原籍登记,说的是小学跨区就读,考虑初中学区直升,需回原籍登记。这项工作安排,和初中跨区就读的,没有关系。

  6.我原来是栖霞区的,小学择校到鼓楼区,现在户口转到玄武区了,问回原籍登记要去哪个区登记?

  答:玄武区,所谓原籍,指的是“户口所在区”。

  7.报名与登记两者什么关系?

  答:登记是指各区县教育局先对跨区就读的学生及父母的产权证与户口本进行核定,看该生是否符合南京市学籍管理规定的条件。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填写正式表格。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