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早读|2022年江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62元,同比增长5.0%
2023/02/09 09:19  新华报业网  

  记者8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执行第一次出舱活动。(新华社)

  8日,国家医保局官网消息,将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2个药品临时性纳入基本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支付至2023年3月31日。目前,获批上市的国产新冠治疗用药已全部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年度个税汇算即将开始,一图读懂今年有哪些变化。(新华社)

  江苏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普查对象为在我省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等。(交汇点新闻)

  记者2月8日从省统计局获悉,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22年江苏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862元,同比增长5.0%。(交汇点新闻)

  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江苏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去年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就业率首次超过50%,全省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42303名,实名制培训25629名。此外,“全省净增残疾人就业2万人”被列入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交汇点新闻)

  新修订的《江苏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已于2023年1月27日经省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将于4月1日起施行。(交汇点新闻)

  2月8日上午11时,位于江苏仪征市的招商局金陵船舶(南京)有限公司为日本邮船集团(NYK)建造的首艘LNG(液化天然气)动力7000车位汽车滚装船顺利交付出境。(交汇点新闻)

  2月8日,记者在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2022年完成邮政业寄递业务量117.8亿件、业务收入105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5.8%。2023年,江苏邮政快递业将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推进“两业”融合发展、推动快递加快“出海”,以及加快行业绿色转型、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护等。(交汇点新闻)

  记者2月8日从江苏省苏蓝应急协调中心了解到,蓝天救援队第一梯队已于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从广州出发,由迪拜转机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与地震救援,其中,来自江苏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及领队共有20名。队员们到达土耳其后将与当地政府对接,参与救援搜救工作,预计为期15天。(交汇点新闻)

  【未来三天全省多阴雨天气】2月09日08时至2月10日08时,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9℃左右,淮北北部地区5~6℃,其他地区7℃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0℃左右,苏南地区5~6℃,其他地区3℃左右。全省东到东北风4-5级。 (江苏气象)

  工信部2月8日对墨迹天气极速版、掌上公交等46款侵害用户权益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及第三方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进行通报,要求这46款APP及SDK在2月15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新华社)

  记者7日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获悉,该油田旗下国内首座地下储气库群,累计采出天然气量正式突破300亿立方米,参与调峰的采气井达到100座。(新华社)

  8日,《中国知识产权保险发展白皮书(2022)》发布,指出截至2022年底,全国累计为超2.8万家企业的4.6万余件专利、商标、地理标志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提供了逾1100亿元风险保障。(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高检、全国妇联下发通知,对进入检察办案环节、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给予重点救助帮扶。(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凌晨,中国救援队抵达土耳其开展国际救援。此外,我国10支社会应急力量也正陆续赶赴土耳其地震灾区。(人民日报客户端)

  8日11时43分,执行“上海浦东-三亚-哈尔滨”航线长航程运行能力验证试飞任务的C919飞机平稳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跑道上。18时05分,国产大飞机C919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首次亮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和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为后续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华社)

  国台办发言人8日介绍,3月1日起,台湾高中毕业生可凭“学测”成绩报考大陆高校。在台湾的高中毕业生可以通过三个渠道申请就读大陆高校。(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8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两国超过11000人遇难。(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日晚间,朝鲜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纪念朝鲜人民军建军75周年。(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法新社2月8日报道,马航MH17坠机案调查工作暂停。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月8日报道,日本一个由学者、律师等人组成的民间团体通过网络募集了7.49万余人签名,反对日本政府增加防卫费用支出,并在8日将签名提交给了日本各政党。(央视新闻客户端)

  每一个早晨,都是希望的开始;每一份坚持,都是成功的累积;每一份收获,都源于坚持不懈的努力。只要相信自己、不断努力,总会遇到惊喜!

  新的一天

  从“坚持”开始

  新华日报·交汇点

  祝您早安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