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家级+1!宿迁这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
2023/06/20 21: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宿迁市宿城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宿城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宿城区中部,涉及埠子镇和龙河镇,以宿城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基础而创建,是宿城区最大的近郊农业产区。园区以设施蔬果和种子种苗两大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精准产城融合定位,服务中心城市,大力发展果蔬农业、设施农业、智慧农业,既做城市菜篮子,也做近郊“大游园”,形成一产强劲发展、二产优势凸显、三产蓬勃活力的局面,实现了产业深度融合发展。2019年获批江苏省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2021年获批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

  “园区按照‘点线面全方位布局,供产销全链条扶持’思路,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已建成6.6万亩设施蔬果基地,智能化生产全国先进,实施蔬果标准化生产,制订了29项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宿城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园区拥有9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建成规模以上基地38个,集群化水平全省最高。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82项,获得植物新品种权证50项,主要农作物省审品种54个、国审品种16个,在全国年推广应用面积1360余万亩。

  以科技赋能现代农业发展,园区不断推进创新人才集聚。目前,已拥有6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各类人才300余人,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研究生工作站9个、国家级区试站3个。聚焦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按照“接二产、连三产”的发展思路,园区加快产业链条延伸和产业集散的梯次推进,培育壮大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建设农产品加工和仓储物流中心,积极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和演化升级,推进产加销、贸工农一体化发展,建设农业“新六产”发展区。

  记者了解到,宿城区将以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为契机,推进产业新业态高质量发展,聚力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健全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将园区建设为江苏省蔬果种业基地的璀璨明珠、江苏省现代农业创业创新先导区以及蔬果加工物流集聚区,打造“宿城样板”产城融合示范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通讯员 沈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