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强国复兴 童心逐梦!2023年江苏省“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
2023/06/30 20:03  交汇点新闻  

 

  6月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江苏省“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滨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通过江苏文明网、文明江苏微信公众号、无锡博报平台同步直播,近200万人次观看了活动。

  强国有我:向上向善,进击生成

  活动在二胡合奏《太湖琴韵》中拉开帷幕。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省锡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唐江澎,以“快乐成长 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他勉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信念永恒,初心不忘。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上……“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以一曲情感真挚的童声合唱《领航》,代表亿万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表达了爱党爱国、永远跟党走的共同心声。

  近期,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等5部门共同推出了49名2023年“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活动现场,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小队正式成立,“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们将利用暑期深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宣讲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活动。

  “她/是山,是海,是森林,是草地,是村庄,是城市……“江苏省朗诵协会秘书长傅国朗诵的《祖国是什么》,深情告白祖国母亲,激情澎湃、饱满丰沛的感染力,深深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快乐成长:身心健康 安全护航

  情景穿越剧《子曰:至德已矣》,一位“红领巾”讲解员跨越时空,与高科技复刻的至圣先师“孔子”就无锡城来历、“泰伯奔吴”展开对话,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胸怀天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命的责任担当。

  “15秒异型魔方复原”“盲拧”“魔方像素挑战”……无锡市魔方运动协会带来的《夏日变变变·我的魔法SHOW》,向大家生动展示了“指尖运动”的神奇魅力。

  知心姐姐、蓝天救援和公安执法等专业人士,为广大未成年人带来的暑期安全知识宣讲《夏日红绿灯》,形象生动、有趣有料,让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现场互动的“悦心韵动操”,融合了文化非遗和地方民族元素,集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简单易学、便于推广,让同学们随时随地就能动起来锻炼身体。

  逐梦未来:七彩假期 七彩收获

  “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9年,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以丰富多彩的夏日活动为载体,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今年活动涵盖主题教育、文艺科技、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劳动实践、安全自护、关爱帮扶等七大系列12000余项活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全省232项重点活动项目。

  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和全省的中小学生代表们一起,通过“夏日小心愿”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发出科学规划暑期时光,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的倡议。

  七彩的夏日,七彩的生活,七彩的收获。充分利用暑期,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七彩的夏日”系列活动,是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快乐暑假即将开启,在精彩的暑期活动中,可以有效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强健体魄、快乐成长,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时代新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魏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