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在河北涿州搜救转移3000多人后,宿迁救援力量正陆续返程
2023/08/04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京津冀地区救援工作的持续开展,在各方努力下,江苏部分救援队的救援任务已经阶段性完成,目前,宿迁参与救援的队伍在搜救转移3000多人后,陆续返程。

  “我们抵达涿州敬老院的时候是早上6点半,那里有100多名老人没有转移。”泗阳县青年蓝天救援队队长李磊介绍,接到求助后,他们组织了9艘船先后运送了18船物资送到老人手中。

  从8月1日开始,宿迁救援力量陆续抵达受灾较为严重的河北省涿州市,并就近开展搜救工作。在本次驰援京津冀抗洪救灾的过程中,宿迁至少有6支民间救援队伍38人参与救援,截至8月4日中午,宿迁救援力量共计搜救转移受灾人员超过3000人。

  在持续的救援过程当中,很多队员每天休息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面临着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考验。尽管困难重重,为了搜救更多的被困人员,队员们都在咬牙坚持。其间,大家也收获了很多感动。

  “看着一个个群众获救,我们非常欣慰,尤其是很多人在抵达安全区域后,紧紧地抱住我们,拉着我们的手不让走,一定让我们吃点东西才行。”宿迁市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动员组组长吴进回忆,在一次救援中,他们的车子因为泡水出了故障,当时就有热心市民连续跑了几百公里,为他们采购配件,而修理厂也坚持免费给他们维修。这两天的救援,发生了无数让他们感动的事情,尤其是大家的热情和感激,让全体参与救援的人员都感到暖暖的。

  记者了解到,经过持续救援,根据应急管理部统一安排,江苏救援队伍的阶段性救援任务完成,宿迁的救援人员于8月4日起陆续返程。

  “我们原计划下午就返程,但是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涿州地区还可能有暴雨,所以我们暂时原地待命。”沭阳县蓝天救援队执行队长李浩告诉记者,目前,中央救援物资和省级救援物资已经抵达涿州,正在有序进行发放,对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保险理赔、生活救助等后续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