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个月来首次减持美债104亿美元,持仓降至两年来低点
2019/05/16 17:07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所持美国国债2019年3月环比减少104亿美元,降至1.1205万亿美元,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这也是连续3个月攀升后的首次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大美债最大持有地区之中,3月只有中国内地进行了减持。

  

  这是中国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减持美债,去年6月至11月中国连续6个月减持美债,11月当月减持175亿美元,减持规模创14个月新高。

  日本仍为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3月增持57亿美元至1.0781万亿美元,这也是日本连续第5个月增持。

  自去年11月以来,英国的美债持仓规模持续攀升,3月增持333亿美元,12个月来总持仓首度超过3000亿美元,达3171亿美元。总持仓由此超过了巴西,从第四位升至第三位。

  在美债的主要海外持有国家与地区中,3月最大的主要美债卖家是加拿大。当月加拿大减持125亿美元,减持规模为2011年11月以来最大,总持仓降至997亿美元,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加拿大在美债海外持有人名单中排在第17位。

  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余额稳中有升。截至2019年3月末,外汇储备余额30988亿美元,较2018年末上升260亿美元。

  整个一季度,美元指数上升1.2%,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上升0.7%,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1.9%。

  但4月至今,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较为明显,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带来美元强势、中美利差变动对情绪面和资金面造成影响、外部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导致了人民币汇率走低。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