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毛股”来了!退市前,海润还会挑战现行交易铁律吗?
2019/06/18 09:22  新华报业网  

  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第15个交易日,退市海润(600401)终于创下了A股的一项记录:股价只有0.18元/股。

  

  此前的股价最低纪录保持者是中弘退(000979),2018年12月27日,该股退市整理的最后一天,盘中最低价达到0.20元/股。

  根据退市整理期规定,海润在A股的日子还有最后15个交易日,也就是说,最后的大限将在7月8日到来。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最后这15个交易日,海润大概率将继续刷新A股股价最低纪录。

  6月17日,海润全天成交量22.6万手,成交额406.77万元。相比前期,成交量有所放大,但比上周五的成交有所萎缩,全天换手率只有0.48%。

  另外,目前等待出逃的筹码仍旧是一个“天量”。截至6月17日收盘,跌停板挂单超过4.3亿股。

  6月14日,海润的成交额一度放大到993万元,换手率达到1.05%,不少投资者一度看到开板的希望。当天的盘后龙虎榜显示,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367万元,占比接近1/4。

  但到了这周一,这几家营业部并没有再接再厉去翘板。新上榜的几家席位,买入金额只有10多万。

  一个问题来了:如果没有资金去做接盘侠,海润后面继续跌停,将会发生什么?

  有网友发微博称,这可能会触发A股的一个潜在交易漏洞↓↓↓

  

  根据交易所的现行交易规则,A股次日的跌停价,是在上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基础上,乘以90%,价格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但是价格如果足够低,跌到只有5分/股的时候,就会像这位网友所说的那样,股价竟然跌不动了……

  这样的奇观到底会不会出现呢?有两种情况可以避免:

  一种就是有资金去翘板,让海润在退市前不至于天天跌停。以目前的板上抛压计算,并不能排除这可能性。资金可能只需要耗费数百万去“点火”,吸引跟风盘,就可以冲破这道藩篱。但以监管层目前对问题股的高压态势,是否会有“敢死队”逆势出手,是要打个问号的。

  还有一种就是交易所修改规则,股价计算方式精确到“厘”。这种可能性相对比较大。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8年修订),上交所在3.4.12项规定:“根据市场需要,本所可以调整各类证券单笔买卖申报数量和申报价格的最小变动单位。”

  事实上,在“仙股”遍地的香港股市,其最小计价单位就是0.001港元。而在A股市场,随着上市公司爆雷越来越多,未来将出现大量“仙股”。所以现有的计价规则,或将与时俱进实施调整。

  而对于海润来说,如果退市前倒逼交易所开了这个“先河”,那会在中国证券市场史册上,又给自己添上一笔不算光彩的记录。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