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普惠金融的专家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十年共建和谐金融大环境
2019/06/26 11:53  新华报业网  

今年年初,江苏省政府出台《省政府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江苏将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完善基础金融服务与改进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相结合,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今年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成立的第十年,立足江苏市场,做普惠金融的专家,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成长的十年就是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的十年。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建立健全有利于普惠金融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对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的政策支持,提高准确性与有效性,促进普惠金融持续发展,使最广大人民群众公平分享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有力支撑。

全方位普惠的十年

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将普惠金融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

在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指导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全年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各类宣教活动,将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金融问题,融入宣教,并与分行服务特色、优质产品、网点分布、目标客户群体等特点有机结合。通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银发”群体、进员工家属的“五进宣教”,进一步将普惠金融宣教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确保持续将金融知识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地传递给广大金融消费者。截至目前,分行累计开展普惠金融工作近10000次,走进社区超过500个,发布各类内外部宣传报道超3000次。

践行普惠“三借力”

十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三个借力”为宣教抓手,将普惠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途径。

一是借力感恩主题工程,与省市主流媒体连续多年开展“宁波银行﹒感恩南京﹒幸福社区行”“社区道德模范评选”“和美家庭寻访”等九大感恩主题活动,现场设立金融知识普及环节,由超过500名金融专员现场普及金融法规常识,并在每期报道中开辟“金融讲堂”板块,持续将金融知识常态化多方位予以普及。二是借力各类专项活动,提升工作成效,通过持续开展“雷霆行动”“金盾行动”落实安全宣传、语言提示、规范操作、异常堵截“四个百分百”要求,建立防范网络诈骗案件激励机制,提升全行员工识别和预防网络诈骗案的意识和技能,成功实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堵截率100 %的行动目标。三是借力网点转型建设,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和宣教水平,截至2018年6月,宁波银行在江苏地区已拥有45家营业网点,存款规模站稳1500亿元,贷款规模超过800亿元,各项业务发展良好,保持了效益、质量、规模、结构的协调发展。其中在南京地区已拥有营业网点17家,员工近1000人,存款余额近600亿元,总资产近800亿元,主营业务新增在南京同业名列前茅。通过总行“高精尖”、“互助型”智能型网点试点工作的开展,多家支行在短短半年内实现了从传统布局网点向互助型智能网点的转型,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区域本土经济和消费者的综合能力。

共建和谐金融大环境

得益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指引、感恩理念的正向引导,在普惠金融使命的驱动下,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经营发展与公益形象提升形成了同频共振,获得了双丰收,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收获了公众的肯定,连续五年蝉联“江苏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获得“南京市金融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站”,相继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公众金融服务示范单位等荣誉,树立了“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银行的良好形象,区域市场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不断为建设和谐金融社会发挥出了更大的价值。

深化普惠金融既是保持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贯彻高质量发展中始终思考和实践的第一要务,更是做好助力新时代金融发展的重要必答题。理念指引实践,责任引领未来,作为江苏银行业的重要“生力军”,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顺应新时代金融市场发展趋势变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广大金融消费者共创和谐金融环境。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