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强化执行力建设 让“奋斗+落实”植地生根
2019/07/17 19:43  新华报业网  

  自建行以来,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同时,积极践行“同分享 共成长”核心价值观,将其作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综合运用、创新实践,让“奋斗+落实”植地生根。

  以党建文化为引领,打造执行力强的先锋团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该行积极倡导“党员是火种,支部是战斗堡垒,金融服务就是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将务虚的党建与务实的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实现火种燎原,党魂闪烁。

  一方面,发布全体党员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发挥正能量和辐射带动作用,在旺季营销、金融网格化推进、支实支小等工作中奋进加压、展示风采,赋予平凡的工作以崇高的意义,收效明显。该行旺季专项营销竞赛获总行第2名,与镇江市京口区街道搭建了“政银网格”常态化合作机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镇江33家金融机构中排名第3。

  另一方面,将提升执行力纳入党建工作范畴。以“如何提高执行力”为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员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同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纳入党建工作规定动作,部门、支行定期碰面,针对当下重点难点问题,商讨解决办法和方案,并明确限期解决要求。

  从讲政治的高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以“发现问题不放过、抓住问题不松手、解决问题不退缩”的决心,大力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形成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力文化。

  一是讲政治、严纪律、强整改。从讲政治的高度大力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支部书记结合总行、分行具体案例,对重点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在分行设立举报意见箱,畅通举报渠道,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开展“靶向治疗”,进行集中定向整治。

  二是明确干部员工执行力标准。以“奋斗+执行”为基调,明确管理人员带头执行到位、培训宣讲到位、推动落实到位等“三到位”管理要求,以及员工提升专业能力、提升执行能力、提升协作能力等“三提升”工作要求。

  三是落实执行力精细化管理。针对每位员工日常表现,建立执行力台账,并单列10%专项绩效与执行力挂钩。同时,针对执行力结果,从工作纪律、荣誉表彰等多维度,建立突出贡献正能量清单、违规违纪负能量清单。

  坚持特色化发展,创建农商行异地高效运营新模式

  该行始终坚持“规定+自选”动作、“标准+特色”工作一体化发展,不断构建紫金品牌在异地经营的特色优势和竞争优势,走出了一条农商行在异地经营的特色化发展模式。

  一是积极培育执行力强的狼性团队。将紫金家文化与狼文化互补融合,积极培育团结共进、你追我赶、勇立潮头的工作氛围,打造一批具有“亮剑”精神的狼性队伍,实现了各项工作业绩的不断攀升。自开业以来,该行经营考核始终位于总行第一方阵,共获得行内外共11项集体荣誉及若干项个人荣誉。

  二是培育“三学”文化,提升执行能力。为了全面提升干部员工岗位能力,提升人岗适配度,该行制定“三学”管理方案。定期开展学习培训。每日晨会5分钟学习“工作人员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每日中午40分钟,组织管理部员工、客户经理,学习行内重点零售产品及信贷制度;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学习专项业务系统知识。

  三是着力打造运转高效的业务流程。在业务流程简化上着力,充分发挥农商行机制活、体制灵、层级短、效率高的优势,尤其大力推进小微业务预审会制度和限时办结工作,全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紫金农商行镇江分行将继续秉承“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执行力建设道路上继续前行。(李秀清)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