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2019/08/20 09:39  新华报业网  

  

  追溯红色足迹铭记初心

  

  深入基层调研解决问题

  

  勇于担当履责反哺社会

  

  践行企业文化凝心聚力

  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深入开展落实工作:追溯红色足迹,提振士气作风;探索创新进步,助力金融发展;落实自查自纠,把关业务质量;关注民情民生,反哺回报社会。注重提高党员干部思想高度,以实际行动回望起点、铭记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追溯金融行业初心 服务江苏实体经济

  “守初心”,首先是要聚焦入党初心,深入学习有关文献和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其次,要聚焦金融行业的初心,认真落实新时代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紧紧把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提升发展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协调发展”的经营理念,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三,要聚焦浦发银行的初心,紧紧围绕主要矛盾的变化,服从服务于新时代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新时代使命。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永平表示:“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将聚焦金融行业的初心,在新时代有力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展金融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生动实践。”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行业初心之一,而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中小企业总数达288万家,其中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达46886家,占规模以上工业的97.4%,总数为全国第一。因此,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注意不断提升服务江苏实体经济的质效。

  近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结合江苏实体经济与产业发展特点,确立了服务“十字号”十大重点领域客户视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结构调整步伐。这些“十字号”客户全面覆盖江苏具有全国乃至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其发展情况决定着江苏实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2017年以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超过70%的对公贷款投向了“十字号”行业或领域,2018年至今分行“十字号”行业信贷增速明显高于其他投向行业。以服务江苏省重点企业红豆集团为例,辖属无锡分行不仅在资金池、风险缓释凭证等方面积极支持企业成长壮大,更提供了“融智+融资+融技+投资”的全方位、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围绕红豆产业特色和供应链金融需求,为其上游供应商货款高速回笼、缩短账期的需求提供基于真实交易的商票保贴、财务公司贴现等融资渠道,实现了银企发展的同频共振。

  践行根本宗旨 为民服务解难题

  浦发银行总行提出“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新时代使命,其中就包含了为民服务的要旨。例如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全线上“智慧工地综合解决方案”,利用领先的技术手段和服务模式,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该解决方案可帮助农民工朋友实现用工可查、上工有据,支持建筑企业在线考勤,也助力住建及人社等部门监管企业规范用工,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浦发银行充分利用科技力量,促进辖内28家村镇银行稳健发展,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截至今年4月末,村镇银行手机银行客户达8.2万户,个人网银用户逾2.7万户,企业网银用户逾5000户,快捷支付17万户,同时推出移动PAD服务。浦发村镇银行员工携带设备,深入乡村“神经末梢”,为更多农户提供金融服务。多年来,分行依托溧阳、江阴浦发村镇银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50亿元,有效解决了当地“三农”金融需求。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一贯注意服务群众,切入点是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这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但其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对此,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一直对小微企业“高看一眼”“多助一臂之力”,全面贯彻中央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金融供给力促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例如围绕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小微企业生态圈,已有多家中小微供应商通过浦发银行南京分行“1+N”供应链业务,打通上下游,大幅缩短账期,获得融资。

  在主题教育中,该行将突出实践性,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把服务江苏中小微企业的工作做好做深入,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中存在的门槛高、程序多、手续繁杂等问题。

  该行持续完善民营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打出“组合拳”。在小微企业领域累计投放417亿元的基础上,继续针对不同类型的小微客群给出多样的融资产品:对于有一定生存能力的小微客群,通过大数据风控的模型批量授信,全线上流程;对于高成长的新兴战略优质小微企业客群,通过分享企业成长收益的投行类科技含权贷等信用授信产品介入,以及政府扶持措施给予优惠利率定价;还可通过分享公司的长期股权收益来覆盖贷款的长期风险。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连续24年对口开展泗洪、沭阳等地扶贫共建,通过阳光助学、联系就业、信贷支持等方式,增强贫困地区自主“造血”功能。该行多年来选派员工驻村扶贫,有效带动驻点村“脱贫摘帽”,被评为“江苏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基业长青 栉风沐雨恒念创业维艰

  开展主题教育,需要深入学习、锤炼党性,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而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则来自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寻找和坚守我们的初心;也要对所在单位的历史发展有所把握,以在未来再铸辉煌、奋进不止。

  24年来,在银行业这个竞争激烈的银行业,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一直保持着奋发争先的进取姿态。

  今年是浦发银行开业26周年。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达6.29万亿元,在境内外设立41家一级分行、近1700个营业机构;各项世界排名不断提升,去年位列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70位、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25位、美国《财富》“世界500强”第227位,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获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今年浦发银行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营业收入又同比增长27.02%。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自1995年夏至那天进入江苏,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奋楫争先”。2009年和2010年,南京分行以每年筹建3家二级分行和1家村镇银行的速度,在江苏银行业创造了一个“奇迹”,网点实现对江苏设区市、百强县的“全覆盖”;如今,在苏机构总数已达98家,分行辖属12家二级分行中7家位列系统内前20。南京分行主要经营指标稳居省内同类股份制银行及系统内前列,连续两届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

  与所在地相容共生、携手共进,一直是浦发银行企业精神内核“同心跨越”所要求和强调的。进入江苏初期,分行即以“小银行办大事”的气魄,牵头沪宁高速连接线3亿银团贷款、支持江苏移动2亿美元扩容工程,奠定成长壮大的客户基础。

  24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运用综合化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加大对各级政府、财政社保及江苏交通控股等战略客户服务力度。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强化线上“SPDB+”与线下物理网点互动融合,增强服务大众客户能力。3家网点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11家网点跻身“中银协千佳”行列。

  目前,南京分行服务的各类对公客户达7万户,个人客户达350万户,各类金融同业客户达240户,主要经营指标稳居总行系统内与江苏同业前列。该行先后实现了个人金融资产突破千亿、零售贷款突破700亿元、储蓄存款近500亿元的新跨越,保持了发债和银团贷款业务领跑省内金融同业的显著优势,完善了证券、保险、银行、基金、期货等综合业务平台,完成了多笔总行系统内的“首单”业务突破。

  行稳致远 新时代奋楫转型二次创业

  近年来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金融业受到的冲击更早、面临的困难更多,同时还要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感到,干事创业、解决难题,是提升此次主题教育实效具有突出重要意义的一环。开展主题教育,中央和江苏省委都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分行党委也明确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

  防止“两张皮”,首先要“干事创业敢担当”。该行秉持 “归零心态”“二次创业心态”,在此次主题教育提出“找差距”的要求,让全行上下意识到成绩令人鼓舞,但绝不可有“守成”心态。全行党员干部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标准,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矢志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钉钉子”精神抓各项工作落实。

  要抓落实,就要联系新时代浦发银行全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联系分行“四增三强两提高”“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总策略实施情况,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开展具体落实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总策略,其间比较关键的是要把握大势,找到把握未来发展趋势的“舵手”——科技,它能够使得金融服务更快捷、高效、精准。

  例如,5G时代到来意味着“万物智联”将从概念化走入应用化,这也会使得金融服务线上线下的边界趋于模糊。总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战略引领,积极融入居民消费场景,形成了一批优秀的合作经验和落地成果。分行跟随行动,大力推进在线支付业务发展,不断优化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交易和支付体验,联合中移动推出了便利大额交易转账的SIM盾产品。立足于市民消费场景,推出本来生活、苏宁易购等各种生活类联名卡、主题卡。同支付宝、苏宁等线上平台合作,同新街口、湖南路等各大商圈合作,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支付优惠活动。全方位让利于民,在网上下口碑良好。

  要行稳致远,不在于个人力量有多大,而在于齐心合力,在于某一个时刻里能够同时爆发。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后,加强了短流程、扁平化、矩阵式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分行“靶向”指导能力和分支机构的执行能力,确保分行上下始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一直行进在正确的轨道上。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力图进一步改进全行党员干部作风,锻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该行围绕总行战略目标、年度经营任务和“三个促进”,结合分行年度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及时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践行新思想,岗位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好堡垒先锋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建功立业。同时,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党员干部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守经济金融工作领域党员干部的廉洁合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把总分行的党风廉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在改革开放旗帜的引领下,江苏勇于担当“探路尖兵”的历史重任,以非凡的勇气创造了辉煌的成绩。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在期间也获得了大发展。未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以更大热情、更实举措、更多贡献,与江苏发展脉动同频共振,力争上游。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