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维、心服务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助力江苏自贸区建设
2019/09/02 15:29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发布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江苏自贸区涵盖了南京、苏州和连云港3大片区,近120平方公里,目标是建成贸易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的高标准高质量自有贸易园区,为江苏地区企业在贸易便利化和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提供了重大机遇。

  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作为一家国际排名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服务企业国际化经验丰富。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由总行统筹协调母行和集团海外金融服务资源,整合打造离岸银行、海外分行、自贸机构和集团境外投行子公司“四位一体”的国际服务平台,构建以“多平台、多业态、跨市场和高效整合”为特色的国际服务体系,持续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国际化金融服务支持。

  特别是在自贸金融领域,浦发银行作为首批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账核算单元的银行之一,多项创新业务获得自贸区区内首单,业内唯一一家连续九次入围上海市金融办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的股份制银行,业内首家实现自由贸易账户服务上海市网点全覆盖,为近4000家客户提供了高效的本外币一体自贸金融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自贸区服务经验。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秉持“新思维、心服务”的理念,以立足服务江苏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恪守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以不断创新的金融产品、点滴相伴的真诚服务,与省内各地经济实体之间建立了深厚的联系。截止目前,浦发南京在股份制银行中率先实现了江苏省内地市机构的全面覆盖。主要经营指标稳居省内同类股份制银行及系统内前列,连续两届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

  依托浦发总行离岸平台、自贸区、海外分行与境内分行的联动优势,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不断为辖内跨境及外贸企业提供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汇率避险、跨境资金管理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为多家大型“走出去”企业设计并购贷款、银团贷款、境外发债等专业化解决方案,树立引领跨境金融服务品牌。

  江苏自贸区总体方案一经发布,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针对辖内南京自贸片区和连云港自贸片区,第一时间从总分行层面统筹协调自贸区工作推进及服务工作,现阶段加强与自贸区管委会、相关监管机构对接,研究和制定推进方案。后续将充分借鉴和学习上海自贸区及其他自贸区的成功经验,在原有的以“通、融、兑”为框架的自贸金融服务方案下,结合江苏省自贸政策,加大推广复制,为区内企业提供跨境贸易、跨境资金管理、跨境投融资、跨境资金避险保值管理、跨境集团供应链以及港口运输、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特色金融服务,同时也为政府在自贸区金融创新提供专业化支持,助力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标签:浦发银行;江北自贸区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