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黄花塘镇“雨山茶韵”当代书画名家特邀展精彩纷呈
2019/10/12 15:54  盱眙农商行  

  10月12日,由南京晨报携手盱眙县黄花塘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秋水长天―雨山茶韵’当代书画名家特邀展”在盱眙大剧院举行。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展览阵容精彩纷呈。

  盱眙县黄花塘镇,因新四军军部旧址及纪念馆位于该镇黄花塘村而得名。该镇位于盱眙县城东南,镇域东部及东南部与安徽省天长市接壤,西并部与盱眙县穆店镇为邻,东北部与马坝镇相接,属丘陵地区。宁连一级公路、宁淮高速公路、宁徐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区位优势明显。

  新四军军部旧址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6000平方米,其间有主体纪念馆1000平方米。整个建筑造型别致,气势雄伟。除主体纪念馆外,还有军部礼堂旧址和陈毅、饶漱石、曾山旧居等建筑,是闻名遐迩的革命老区。

  本次书画名家特邀展共有四项议程。南京晨报名家专访主编倪洁、著名山水书画家潘高鹏、刘宇甲先后致辞,盱眙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致欢迎词并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秋水长天―雨山茶韵’当代书画名家特邀展”开幕。

  开幕式后,五百多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游客和广大书画收藏爱好者、书画家、作家、摄影爱好者,观看了书画家们带来的反映雨山茶、茶场面貌及革命老区风貌的精美的作品。

  活动由黄花塘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娟主持。南艺博士生导师著名书画家周积寅、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山水画家潘高鹏、著名花鸟画家尹其云、南艺原油画系主任著名画家李荣洲,以及承办方江苏华文联艺汇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庆华等前来参加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县领导有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以及县纪委、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水务局、盱眙供电公司、天源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

  活动中,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游客,不仅参观了优美的书画作品,同时参观了茶场的茶叶长势情况。大家听取了茶叶的品质、制作流程和销售情况介绍,在了解到雨山茶畅销县内外、价格不菲但供不应求的情况后,与会者提出了雨山茶要朝着规模化种植和打造“四星级”旅游景点方向发展的设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为雨山茶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摄影爱好者、书画家和作家们纷纷表示,将拿起手中的相机和笔,描山绘茶,记事述人,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将雨山茶的风采呈现给世人,展示给社会。 (赵崇征 李辉)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