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党建引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银企合作再攀高峰
2019/10/22 18:17  招商银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全面开展系列活动,开创了分行党建工作新局面。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以党建引领带动业务发展,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积极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结合各单位不同优势,针对各类型党组织开展不同方式的共建,助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创新,找到一条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

  探索多样化党建共建新场景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客户单位联合开展活动,探索多样化党建共建新场景,构建营销新阵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融合,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以开展党日活动为契机,与“四进活动”相结合,各支部积极联合客户单位深入开展党建共建。主动依托金融服务专业优势,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客户需求,分行通过与客户签订共建协议,创新开展学习讨论、文体活动、志愿者活动,观看红色题材影视,参观红色革命圣地、纪念革命烈士等活泼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增强了与客户的交流互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此外,在与某集团开展“互联共建争先进位、携手同行促发展”的支部共建活动中,还参观该集团生产线,开展党建工作座谈会,慰问企业困难职工,联合开展向敬老院送温暖活动,在共建中加深友谊、增进联系。

  用服务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某集团企业因党员人数众多,缴费方式多种多样,造成党费收缴工作量加大;且由于缺乏特定系统支持,很多党员不能按时交纳党费,催收现象普遍,党员交纳效率不高。了解到这一诉求,招行南京分行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党费缴费云平台服务方案,破解了企业的重重难题。

  互联网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作为一家金融科技银行,招商银行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党费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减轻基层党务工作者压力、提升党员缴费体验为出发点,基于成熟的官方缴费云平台,因势而变推出了“党费云缴费”功能,从而解决了党费收缴周期长、对账困难等问题。

  近年来,依托党建业务场景涌现出了党费收缴云平台、智慧党建系统等信息化工具,应用逐渐成熟,并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借力党建这一重要的非金融场景,依托招行自主研发的“党费云缴费”、“智慧党建系统”工具优势,招行南京分行抓住党费云平台这一拳头产品,主动与客户分享招行党建工作的实践成果,通过银企共建积极外拓场景,连续助力多家客户单位落地该系统。

  不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

  以党建为抓手引领、指导经营,在分行党委的推动下,招行南京分行从市场需求、客户需求出发,通过“党费云”的营销突破,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为切入口,因时制宜,回归客户本源,深耕金融与非金融的全场景需求。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不忘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践行金融报国、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将党建、业务、科技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核动力作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今年以来,省内超过五十家企业单位已率先使用招商银行党费云缴费,体验科技金融带来的便捷。通过党费云平台,加强了与业务的双向推动作用,更好地促进业务发展落地。“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接下来南京分行将为更多优质客户提供“党费云”场景服务,共同书银企合作新篇章。

  在实践中深刻领会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回归初心、为人民谋幸福谋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结合实际,发挥专业化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借助金融科技领先优势,以党建促经营,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日常经营服务中,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坚定不移地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