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企业四步走 自助交单不用愁
2019/10/28 09:09  宁波银行  

  南京一家小型民营企业专门从事各类灯具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销往拉美国家,海外订单量近几年来逐年增加,信用证项下的交单业务越来越多,但随之也遇到了新的烦恼:业务部门向银行提交信用证交单业务书面申请时,需要加盖企业公章,还需要携带各种单据赶到银行网点填写相关表格,排队办理业务,流程繁琐。况且企业所在地离银行较远,一来一去要花去半天时间,而企业本身管理人员较少,要单独派人交单也很麻烦。

  针对这家企业遇到的问题,宁波银行工作人员向客户推荐使用企业网银自助交单功能,实现在线申请信用证下交单和托收项下交单。这项业务操作便捷,可以四步轻松搞定:一是在线确认自助交单协议,二是录入相关交单指示,三是下载并打印交单面函,四是邮寄面函及相关单据。在宁波银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客户完成了首次自助交单操作,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宁波银行信用证自助交单业务主要适用于对互联网有一定了解、熟悉出口信用证业务和相关外汇政策、有专业的单证人员和制单经验且贸易双方有较长合作历史的企业。这项业务解决了之前业务办理流程繁琐的问题,实现在线操作,节省了业务处理时间,而且网上交易手续费比手工交单手续费更便宜,让企业既省力省时又节省费用。

  网银自助交单功能只是宁波银行企业网银众多功能点之一。宁波银行电子银行自2004年上线以来,形成以账户管理、收款付款、国际业务、集团服务、融资管理、投资理财和票据中心为特色的“公司网上银行现金管理七大平台”,具有30余个产品大类、200多项具体功能,能够有效满足企业客户日常业务需要。

  2013年末,宁波银行再次升级企业网银,推出企业网银5.0版本,重点对网上国结、网上理财、网上融资、网上结算和网上托管五大平台进行全面升级,并在此基础上推出多项特色产品。在网上国际结算方面,推出“结汇直通车”、“汇入汇款直通车”等特色产品,通过国际业务直通式服务,加快客户结汇和汇入汇款的入账速度。此外,在网上融资方面,推出“网上国内证”和“网上票据池”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线上融资产品。在网上结算方面,推出多模式工资发放,为未在该行开立基本户的企业提供代发工资渠道;推出单体资金池,实现企业各事业部之间的资金独立划转和计息管理。

  此外,宁波银行还针对经常出差的企业老总、财务人员,推出企业移动银行,让他们可以通过手机、iPad等工具即时查询账户信息,处理业务,解决因外出无法授权的难题。目前,宁波银行已推出企业手机银行2.0版本,通过手机银行“财富总揽”、“掌上国结”和“掌上理财”三大平台,进一步实现财务管理移动化。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投资诈骗陷阱,抵制虚假金融广告,维护消费金融安全。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配合银行开展身份识别工作,关注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