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邮储银行转型发展的实践中提升 中层管理者“五种能力”
2019/10/31 17:47  邮储银行  

  当前,邮储银行的转型目标是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特色,着力推动业务、渠道、管理三大转型,建成一流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在转型发展的实践中,各层级人员的角色定位问题,尤其是中层管理者,更是首当其冲,是当前亟待思考的问题。笔者以为,在转型发展中,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首先要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职责范围、肩负的责任义务、完成的主要工作,应该突出强化“五种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一是提升执行能力。执行力是做好工作、完成工作任务的首要能力,具有执行力是一名合格的中层管理者的标志,因此提升执行能力是所有管理层的必修课,执行力强弱是企业成败的重要因素。因此,提升执行能力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关键,决定企业的兴旺。在银行经营管理中,中层管理者既是执行者又是领导者,其作用发挥得好,会成为领导联系基层的一座桥梁;发挥得不好,就是横在领导与基层之间的一堵墙。领导确定的各项决策方案,需要中层管理者的严格执行和组织实施。

  二是提升谋划能力。中层管理者作为领导的助手,应该在领导决策上充分发挥好参谋作用。首先要会做参谋。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知上情、明下情的基础上,把两者有效地结合起来,从单位整体利益出发,为领导决策提供客观的信息。其次要主动参谋。中层要善于出点子、拿主意,平时多观察、勤思考,敏锐地看待问题,理智地思考对策,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言之有术。最后要及时参谋。想到的好点子、好创意,必须及时建言献策,否则时过境迁,错失时机,贻误大局。

  三是提升协调能力。部门工作千头万绪,中层管理者要把搞好团结协作当作一种境界来提升,善于把部门之间、部门员工之间有效地团结、协调起来。在协调工作中,应当看到:每个人都有长处,要互相学习;每个人也都有短处,要互相帮助;每个人更都有难处,要互相理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善于把事业、原则和感情有机地结合起来,并善于厘清和理顺人与人、人与事、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和交往环境。

  四是提升学习能力。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提升学习力和掌握新知识,始终是坚持不懈的追求。这个新知识,既包括新政策、新法规,也包括上级和本单位的新规定、新制度、新业务。作为中层管理者,应多掌握一些与自身管理工作相关联的新知识、新法规,多读一些内涵丰富的书籍,向书本学习,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既要学政治理论,又要学履行职责必需的各种专业知识。

  五是提升创新能力。创新能力已成为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重要能力。执行不是简单复制领导的命令,不是照搬教条,应该是一种创造性的劳动。中层管理者只有具备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善于在管理工作中发现问题,并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新思路,创造新经验,才能在创新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才能把转型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