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坚持党建引领 模范榜样凝聚无穷力量
2019/10/31 17:52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江苏省宝应县支行第一党支部由一名行领导和综合管理部全体党员组成,党支部书记兼任综合管理部经理,党员分布在综合管理部的各个专业岗和操作岗,从事工作范围涵盖综合管理各个条线。该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的工作安排,自觉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吹响了党建工作的“集结号”。

  夯实党建基础工作

  宝应县支行第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注重思想教育到位,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开展手抄党章、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通过举办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共产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柳堡“二妹子民兵营”和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形式,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强化了全体党员的纪律与规矩意识。

  同时,该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严格执行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相关制度,确保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与流程符合要求并严格落实到位。为了完善和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该支部配备了一名政治过硬、业务素质强、学历较高的兼职党务工作者,具体从事第一党支部及县支行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同时,加强基础管理,完善各类台账。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和重要党内活动记录管理工作,建立了党员花名册、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党费收缴台账等,所有材料均分类装订、专人管理,进一步规范了党建档案管理工作。建立了党员微信群,开展党建知识、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等学习交流,营造了积极和谐的党建工作氛围。

  宝应县支行第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明确“一岗双责”,抓好反腐倡廉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守底线。该党支部定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问题导向,引导党员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教育、“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微党课”等活动,推动党员从“被动干事”向“主动谋事”转变。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摆放“共产党员岗”公示牌,着力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是党员就要做一盏灯,一盏在本职岗位发光发亮的灯。”在宝应县支行第一党支部支委、综合管理部副经理、资产保全中心主任王秀富看来,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和责任。面对资产保全和清收任务繁重的压力,他身兼数职,资产保全、安全保卫、案件防控、风险内控等工作一肩挑,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江苏省分行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扬州市分行党委授予“共产党员示范岗”光荣称号。

  2018年,该党支部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先行”的争创活动,针对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明确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以落实“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挂牌上岗为抓手,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企业转型发展、改革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该党支部一直秉承一个理念:党建工作是国有企业的优势,也是关键所在,党建工作做好了,才能为经营发展工作掌好舵、把好关,而党建工作的起点就在于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在党建工作中,该党支部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员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通过经常性地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交流谈心等活动,加强维稳管理工作,及时公开有关事项,部门内部保持全方位的沟通,上下级之间和谐共处,多年来一直无投诉、无上访。

  在邮储银行转型发展的大潮中,该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将“小我”融入“大我”,营造出你追我赶、干事创业、蓬勃向上的发展氛围,成为支撑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不断发展的强大引擎。在2018年9、10两个月全支行开展的ETC全员营销活动中,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营销号召,带头完成营销任务,支委更是身先士卒,超额完成个人的营销目标。活动期间,综合管理部发卡193张,完成目标的128.7%。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