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开出股份制银行范围内 首笔电子国内信用证
2019/12/10 17:06  

  临近2019年度收关,浦发银行国内信用证业务再传喜讯。12月9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成功为客户开出首笔跨行电子国内信用证,在全国股份制银行范围内率先启用人行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

  国内信用证作为一种重要的结算工具,兼具联动供应链金融和降低融资成本的独有优势,已被金融机构和客户广泛接受,近年来国内信用证业务规模稳步攀升,但与电子银票相比,国内信用证因推出时间短,缺乏具有公信力的信息交换平台,长期存在流通不畅的问题,尤其是跨行证流转时间长、操作速度慢的弊端显现,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国内信用证的提速发展,业务规模更难与电票相提并论。

  “要发展、先修路”。作为一项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人行聚焦国内信用证上述瓶颈问题,着力打造并推出了具有“标准统一”“线上交易”“功能稳定”“流程便捷”“信息托管”等五大优势的电证系统,此举将极大地助力国内信用证的腾飞。

  秉承国有股份制银行的责任与担当,浦发银行南京分行作为电证系统首批接入行和试点行,在总行悉心指导下精心部署、全力以赴配合电证系统上线,深度参与了业务需求分析、案例测试和演练、宣传和推广等工作。功到自然成,12月9日,顺利为企业客户开出全国股份制银行范围内首笔跨行电子国内信用证,全流程高效、快捷。

  近年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始终贯彻“深耕实体、赋能交易、创新价值”的服务宗旨,围绕国内信用证进行系列产品和金融科技创新,推出“国内信用证+议付”“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国内信用证+保兑”“国内信用证代理开证”等多项业务并运筹将区块链等科技运用其中,通过联动跨机构市场资源真正将国内信用证打造成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便利、降低融资成本的拳头产品。

  后续,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进行国内信用证线上化、电子化的探索及创新,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并以金融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实效与便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