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助力妇女创业
2019/12/31 09:22  江苏盱眙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盱眙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富民政策,以项目扶贫、产业扶贫为抓手,立足“三农”,大力支持妇女创业,深入村、组、户,走访了解妇女创业信贷需求情况,多举措助力妇女创业,将妇女创业,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该行先后创新“青商贷”“妇女创业贷”“都梁一家亲贷”等系列信贷产品,为广大妇女创业提供动力。缓解妇女创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发展瓶颈,让妇女创业没有后顾之忧,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妇女创业注入信贷力量。

  “要是没有盱眙农商行的大力支持,就没有今天这么美的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态种植基地,盱眙农商行不仅为我们公司贷款上门,还帮助我们出谋划策,制定科学发展规划,我们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所取得的每一份收获都有盱眙农商行的功劳。”这是 2019年10月6日,该公司负责人李叶红感激地向前来调研的盱眙农商行董事长陈雷说的一番话。李叶红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对笔者说:“当初我承包40多亩荒山,承包费交付后,买树苗、果苗、平整荒山费用却无作落,正在一筹莫展时,盱眙农村合作银行王店支行主动上门帮我贷款10万元,树苗成活率达80%,看到这些小树苗长的亭亭玉立,甭提我多高兴了,坚定了我创业的信心,随后在盱眙农商行王店支行大力支持下,在王店北山村又承包4100多亩荒山,盱眙农商行是我创业的坚强后盾,风雨同舟,一路伴我成长,助我做大做强。”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从2006年当初贷款10万元到现在贷款200万元,通过规模开发,精心打造,目前已栽植梨树、桃树等果林1200亩,发展经济林800亩,栽植葡萄、油桃等果树800亩,培育苗木、花草、草药等1000余亩,果林花木全部实现自动灌溉,部分果林每亩收入达3500元以上,其中优质葡萄每亩收入高达4000元,年利润150多万元。安置当地50岁以上人员就业30余人,年收入3.5万元,助力百姓脱贫。昔日荒山秃岭的北山如今已青山披绿、花果飘香、绿的海洋。几年来吸引省内外游客近万人次采摘、观光,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通过不懈的努力奋斗,自2008年以来李叶红先后获得很多荣誉:2008年12月被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江苏省巾帼植绿护绿女能手”、2011年4月被淮安市人民政府授予“淮安市劳动模范”、2012年被全国妇联、全国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2018年被淮安市委市政府授予“生态高效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2013年3月光荣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截至2019年12月25日,该行今年以来发放各项支农贷款16.64亿元,,其中,发放荒山、水塘治理贷款2.1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精准扶贫和妇女创业快速健康发展。(李守敏)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