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获贷,“我的麦田”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
2020/02/18 17:47  中国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的麦田”平台坚决按照政府部门要求,立足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能,践行社会责任,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目前,平台已联合金融机构为多家新冠疫情防控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银知贷通”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

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州一家立足于生命科学领域,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生物试剂的研发与生产,为全球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基因检测、体外诊断、食品检测、农业分子育种等用户提供创新型生物产品。产品线主要包括医疗样本核酸采集与保护剂、核酸提取试剂盒、磁珠法核酸提取试剂盒、PCR及荧光定量PCR试剂、二代测序建库试剂、克隆与转化产品、蛋白检测产品、抗体等。针对目前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RT-PCR方法,该企业生产的病毒样本采集管成为解决采样问题的有效工具。为继续抗击疫情,确保正常供货,该企业2月11日在”我的麦田“平台提交了知识产权融资申请。平台了解到该企业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通过优先服务、全程网办,帮助企业获得了“中银知贷通”300万元的贷款授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而这距离企业提交融资需求仅有1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对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深入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利用普惠金融“绿色审批通道”加大对因疫情受影响企业的帮扶力度,通过快审批、优化服务和降低费率等多种方式为企业雪中送炭。

同样获得中国银行”知贷通”信贷支持的疫情防控企业还有镇江丹阳市的万盛精密钣金江苏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医疗器械原材料企业,主营金属钣金制作销售,不锈钢制品、五金电器、机械配件、冲压件、塑料制品生产销售,目前为武汉市火神山医院提供无菌传递窗。因急需资金,企业在2月6日在平台提交了知识产权融资申请,平台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收到企业信息后当天出具了相关报告,并协助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材料,帮助企业仅用5天获得了中国银行2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使企业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平台与金融机构将携手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解决防疫企业在新冠肺炎防疫保障关键时期融资急、融资难的问题。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