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与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党建共建活动
2020/04/21 17:07  邮储银行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7日,邮储镇江市分行第四党支部和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农经支部组织党员赴扬中渡江文化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为纪念渡江战役,江苏扬中2014年建成了渡江文化园,园内“我送亲人过大江”的主题雕塑再现峥嵘岁月。七十年前,在江苏扬中的江面上,“大辫子姑娘”颜红英奋不顾身,送亲人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雄事迹被定格成“我送亲人过大江”的经典照片,成为广泛流传的历史佳话。渡江战役中,解放军20军浴血奋战,以“大辫子姑娘”为代表的扬中人民,主动加入支前大军,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与解放军20军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谊。同时,扬中作为新四军转战大江南北的“江心跳板”,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览馆和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馆内大量珍贵的史料和文物,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当年解放军与扬中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与英勇,体会到革命时期的军民鱼水情。党员们深刻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党性修养,践行群众路线。在今后工作中,立足于本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党员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银政关系,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合作。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通过“稳产保供主体贴息贷款”的合作携手做好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让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及时获得便捷安全优惠的金融服务,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而努力。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