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4/21 17:11  邮储银行  

4月12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2020年安全宣传月文件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网点保安培训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保卫、安全检查等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加强网点工作安全意识。树立高度的全员责任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针对网点保安日常工作重点及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培训强调网点保安人员要提高协助营业场所工作人员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护员工、客户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意识。在负责款箱交接护卫工作中,接送款时需提高警惕、持械护卫。同时提高自助设备加钞或维修时的外部警戒意识,对大额存取款用户及疏于保管自身财物的客户及时进行安全提示,确保客户人身及财产安全。

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工作。加强自助设备巡查,杜绝电信诈骗。活动要求网点保安人员要定时巡查自助设备、自助银行安全状况,防范不法分子安装非法侧录装置、粘贴诈骗信息、封堵出钞口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不法分子在自助设备周围粘贴的广告及非法告示,要及时清理,对可疑人员、可疑行为要提高警惕,及时向有关工作人员报告。培训时结合电信诈骗实例,生动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加强自助银行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关于苏州市分行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自助银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加强自助银行安全管理工作。在行自助设备原则上每天至少巡检3次,要重点检查自助设备周围是否有非法张贴物,键盘可视方向是否有隐蔽微型摄像机,读卡器外形是否有变化,出钞口是否有异物,键盘是否有贴膜覆盖等。若发现自助设备异常情况,要封锁设备、拍照、保护现场、封存自助设备监控录像,并第一时间报告上级。

通过培训老师实地演示自助银行检查要点,与培训人员自身体验,使网点保安人员进一步认识到银行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网点安全管理意识和防范水平。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