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如东县支行:绿色信贷开足马力 三农服务全力以赴
2020/04/22 19:31  邮储银行  

开足马力支持绿色产业、全力以赴精准服务三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邮储银行南通如东县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责任,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86亿元,支持企业复工扩产、助力三农春耕备耕。

坚持新发展理念,绿色金融助力海上风电

拥有海岸线100多公里的如东,具有得天独厚的风力资源优势。自2004年首个风电特许权项目正式开工以来,如东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列全省第一,成为江苏建设“海上三峡”的排头兵,源源不断输入的绿色电能占全县用电量的80%。

邮储银行如东县支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本地绿色能源资源优势,紧扣风电项目,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邮储银行总、省、市、支行四级联动开展调研走访,先后与中广核、三峡、华能、国电投等风电投资企业以及上海电气、中天股份、江苏海力风电等多家施工企业和设备制造商达成合作意向。

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获批海上风电项目贷款87亿元,相关贷款的签约、放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另有两笔合计50亿元海上风电项目授信正在申报当中,为如东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金基础,为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贡献邮储力量。

精准扶持现代农业,确保三农供应链稳定

在做好支持产业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如东县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期间“三农”服务,精准对接现代化农业资金需求,确保三农供应链稳定。

正大水产(南通)有限公司是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区建设的标准最高的现代化水产饲料厂,采用国际一流的智能化水产饲料生产工艺及技术标准,全自动+物联网生产控制系统让每个生产环节高效安全并可追溯。公司的“虾产业链”项目通过企业+养殖户的模式,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共担风险,解除养殖户后顾之忧。

在获取项目信息后,如东县支行快速行动,行领导挂帅统筹,积极对接融资需求,及时开展实地走访,开通信贷绿色通道,近日,正大水产(南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获得邮储银行总行批复9000万元,为系统内批复的正大集团首笔项目贷款,将用于企业水产饲料新建项目和全产业链项目,支持农户增收致富以及养殖产业提质升级,为市场提供绿色、健康系列虾产品起到积极的作用。

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保障粮食储备充足

“小麦虽然长势喜人,但是如果不能及时下肥料、除草的话,可能就要欠收了。”前段时间,如东河口镇龙坝村的农户徐爱宏对着一片麦田犯了难。邮储银行如东县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送来一场“及时雨”,50万元“富农贷”迅速获批并投放到位,老徐如愿采购、及时施肥,“邮储银行的服务送进我们的心坎了,现在就等着大丰收了!”

大项目发展开足马力,小农户扶持同样全力以赴。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如东县支行客户经理扎根田间地头,做农户的贴心人,及时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今年疫情期间,助力春耕的信贷投放超500万元。截至目前,该行投放涉农个人贷款超8000万元,单笔最小贷款金额只有7万元。

对暂时受疫情影响的客户,该行表示,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并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帮助客户共克时艰,支持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展现社会责任担当。

(吴洪涛)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