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响应中央“六保”精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04/28 22:15  邮储银行  

  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首次强调“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这六方面的工作。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立即响应党中央‘4.17’会议精神,发扬邮储银行普惠金融先天优势,运用点多面广深度覆盖的特点,紧紧围绕‘六个保’抓实抓好做好金融服务,深入企业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支持稳产保供,加强产业链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舒筋活血。

  助保基层运转:万余口罩赠送客户

  为助力复工复学,践行邮储银行社会责任,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3月30日至4月25日,开展“口罩预约安全‘邮’爱”——15000只口罩免费送活动。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线上预约、公开摇号的方式,活动共惠及3000名客户,每名客户免费赠送5只口罩,可到预约网点进行现场领取。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对客户核销口罩券并赠送口罩后,还免费赠送该行“邮储食堂”(该行会员权益平台,涵盖20万种商品,会员购物可享受优惠,部分商品最低5折,更有免费视频医生等多项服务)体验会员,邀客户共享超值优惠,让普惠落到实处。

  助保市场主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先后针对商户客群发起“免手续费助力小微企业伙伴”、“生意人扛起企业扛起家,来份保障来傍身”活动,为商户承担疫情期间全额收单手续费、赠送疫情保险等帮助企业主共度难关;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而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灵活调整信贷业务与非信贷业务的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该行通过一系列有“温度+力度”的举措,全力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履行了金融机构在特殊时期保障民生的社会责任。

  助保基本民生:全力保障地铁建设

  无锡地铁作为民生基础工程,关系到百姓健康绿色出行,宜居城市的品牌形象。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主动对接地铁集团融资需求,优化贷款流程,做好信贷金融服务工作,展现大行担当。截至4月21日,该行已向无锡地铁集团投放信贷资金34.4亿元,支持其2号线、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的项目工程建设。

  助保居民就业:提供新冠肺炎保险

  复工复产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配合地方政府对建筑工地开展慰问,除了赠送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推出了新冠肺炎保险,建筑工人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最高5万元保额。此外,邮储银行还针对农民工客群悉心准备免费返岗保障大礼包,包括“视频医生”、“疫情防护保障”等服务,并通过统一发送短信、现场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给予工人复工关怀。

  保供应链稳定:推广小微易贷产品

  无锡某物流有限公司以经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为主,受疫情影响上下游账期不匹配,应收账款收回不及时,对企业的现金流造成较大压力,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针对企业现阶段的需求推广小微易贷产品,并且利用大数据平台,通过纳税数据授予企业95万元信用额度,为其复工复产提供流动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深入田间地头:精准扶持保障春耕

  宜兴市吴先生从事苗木种植已有17年,多年来已发展成为当地较有规模的苗木种植基地。春季正值苗木种植期,又接到几笔绿化工程订单,资金压力一时较大。邮储银行宜兴环科园支行针对客户情况推荐了农担贷,利率低抵押价值高,精准支持,吴成功获得240万元的资金支持,及时解决了春季采购苗木的资金难题。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永罡表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还面临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项工作。该行将全面做好“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强市建设取得新突破,打造动力更强、结构更优、质量更高、保障更有力的无锡产业“复兴号”,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