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通过中信保保单融资,简化担保,快捷高效
2020/04/29 18:29  宁波银行  

  近年来,我国中小型外贸企业发展迅速,对银行融资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然而,广大中小企业普遍缺乏抵押物和担保物的现状也制约了同银行的进一步合作,特别是贸易型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更是极为有限,很难获得银行的青睐。如何破解这一困扰银行和企业多年的难题?如何打破这一瓶颈?记者近日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近年来,该行从开发新产品入手,力求解决中小型外贸企业融资难的困局,特别是今年,针对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开始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叙做出口信用保险这一优势,开发了中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主要从事纺织品,服装,鞋帽,礼品,机械制品,太阳能制品的进出口业务,产品远销欧美,日本,南美等市场。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从事外贸行业近30年,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企业近年来每年出口额2000多万美元,其中委托大型国有外贸公司代理出口约1400万美元,自营出口700多万美元。企业从签约订单至回款周期一般在90天左右,结算方式主要为D/P和T/T。2009年企业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近年来,企业投保范围涵盖了公司所有业务,为今后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零售公司部业务经理于近期与客户接触,积极向客户宣讲该行小企业的金色池塘标准产品和国际业务优势产品,随后,企业对宁波银行网上结汇,待核查账户自助划转和自助托收业务产生了浓厚兴趣,于当月底便开立了一般结算账户和美元账户,至8月底,该企业在宁波银行国际结算金额就已接近300万美元。

  在与客户近三个月的良好合作与互动中,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业务经理了解到企业有托收项下出口押汇的强烈需求,但该企业房产均已抵押给其他银行,同担保公司接触后发现该企业也无法提供合适的反担保措施,无法以传统方式为企业授信。在经过深入沟通后,业务经理提出是否能将该公司在中信保公司叙做的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质押在宁波银行,并签订赔款转让协议,一旦在出口押汇中出现无法按时收汇的情况,可以由中信保公司将该笔账款转为赔付给银行,避免银行损失,同时追加企业两位股东的夫妻连带责任担保。这样,便能在企业无法提供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在银行争取到国际业务周转授信额度,并顺利开展出口押汇业务,解决该企业融资问题。此想法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共鸣,随后双方立即开始了相应的授信申报操作,宁波银行风险管理部也对该笔新业务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信任,对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国际结算情况表示了肯定,最终在8月底,宁波银行给予该企业400万元人民币国际业务周授信额度。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在成功取得宁波银行授信后表示,与其他银行需要房产抵押或担保公司担保才能为中小企业授信相比,宁波银行的授信政策和方式更加灵活,更能贴近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真正做到了为中小企业发展着想,同时企业表示,在时机成熟时会将已经抵押给他行的房产置换至宁波银行,同该行展开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融资合作。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零售公司部咨询电话:025-51808345

  中信保融资的优势与特点

  中信保融资指企业将中信保保单质押在银行,并与中信保公司和银行签订赔款转让协议,一旦在贸易融资中出现无法按时收汇的情况,可以由中信保公司将该笔账款转为赔付给银行,避免银行损失。同时需要追加企业法人或股东的夫妻连带责任担保。这样,便能在企业无法提供抵押和担保的情况下,在银行争取到授信额度,成功开展融资。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投资诈骗陷阱,抵制虚假金融广告,维护消费金融安全。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关注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