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助农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30 13:06  邮储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抗“疫”企业信贷服务,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做好企业金融服务。

  一、重点领域贷款投放情况

  为稳产保供,针对承担保障居民生活急需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的,生产设施建设、生产资料购置、设备购置、储藏保鲜、包装运输物流等环节的企业,该行与农担扬州分公司合作开发了“战疫助农贷”,以最快的速度给以上企业以资金支持。

  截止目前,该行及所属县区支行已经对接了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对于主管农业部门提供的首批稳产保供主体企业名单41户,目前已全部对接。达成授信意向的19户,意向授信金额8220万元。目前已经放款1户,300万元;在授信流程中7户,1700万元;剩余11户都已经与相关企业对接到位,企业准备资料中,我行将进一步安排人员进行跟踪对接到位。

  对于重要医用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该行也已给予低利率支持,并开通绿色通道,给这些企业最及时的资金支持。

  二、受疫情影响导致的贷款逾期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总行连续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小额贷款业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额贷款业务发展及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人民银行相关政策,给予受疫情影响贷款客户延长还款期限、延期还款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帮助受困客户渡过难关。截止目前,该行已对71笔贷款采取风险缓释措施,涉及金额3419万元。

  同时,2月以来该行个人贷款逾期发生率也有所抬头,主要是经营类与二手房客户,其中二手房类客户受疫情影响,短期还款能力受到了较大影响。在行领导的亲自部署下,该行积极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受疫情影响客户名单,逐一主动联系客户了解情况,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借款人,协助其完成风险缓释申报,稳产保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案例:

  为深入贯彻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防控疫情、加大金融融资扶持的指导意见,践行总省行的工作部署,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及时对接相关部门,获取“战疫助农贷”企业名单,立刻分配到支行,开展与企业的对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断档、应急资金有保障。

  扬州某乳业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周转,在接到该行对接电话时就表示非常需要银行资金支持。得知润扬乳业已复工,对接支行行长带领客户经理立马上门调查。对于此类“战疫助农贷”的客户,该行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给企业以资金支持。2月26日,成功放款300万,利率低至4.25%。企业负责人特意打电话致谢。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行还将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在延长授信、利率优惠、等多渠道上下功夫,与企业和社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