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助力抗疫,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0/05/07 17:12  邮储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行动,迅速部署,强化科技赋能,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电”,助力金融服务数字化、线上化,支撑企业复产复工,提升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水平。

  面对疫情期间无法现场复工的问题,为保障金融服务的连续性,邮储银行通过强化现场人员部署+“自动化监控”的方式,实时关注系统、网络、设备的稳定性;提供“云办公”的环境,支持疫情期间的线上会议、文件协同、内部管理等工作,保证金融服务连续性和安全性。

  为实现客户“居家”享受金融服务,助力金融服务线上化,采用纯线上研发的形式,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发布、优化了线上经营贷和消费贷产品,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高质量的“无接触”贷款服务,与客户“共度难关”;同时,疫情期间重点支撑了中间业务,包括非税电子化、资金监管、支付结算、代收代缴等服务,进一步满足客户日常金融服务的线上化需求。

  疫情期间,为避免银行网点人群聚集,邮储银行采用线上化金融服务分流的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网点运行特点,针对时间集中性强的金融业务,线上安排客户业务办理时间,提示个人防疫措施;另外,结合手机端小应用“邮约”,鼓励客户在线自助预约网点金融服务。辅助实现了线下客户流量稳、业务办理效率高、疫情传播风险低的网点金融服务。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邮储银行以客户为中心,以科技为抓手,积极落实线上化、无接触、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全力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为当地抗击疫情贡献科技金融力量。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