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点燃心中的微光 ——记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优秀客户经理高冬青
2020/05/09 18:07  邮储银行  

  “小高,这疫情期间,时间让我们腰间长了一圈肉,你倒好,身材越发苗条了,听说你前两天得了个什么全省第一名啊?恭喜哦,你是怎么做到的啊?”“哪里,是一季度投资理财销售量在全省自营网点排名得了第一,没啥大惊喜。话说回来,这还不都是您关心的结果吗?以后还要多关照哦。”

  时间回拨到5月1日早上8点20分,泗洪县支行营业部开门不久,便迎来了一位漂亮的阿姨,看到迎在门口的理财经理小高,便亲切地交流着。

  一团火焰,必有一次怒放

  漂亮阿姨的疑问也同样是笔者的疑问。当问起小高,她笑眯眯的说“我是被激怒的,我心里憋着一团火啊。”什么火能让她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啊?原来,自1月份疫情在一些省份爆发后,全国上下涌现出许多的青年逆行者,到一线用年青的生命,倾尽能力挽回更多生存的希望。小高说“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去。作为年轻人,谁没有热血的时候啊?但我没有医学方面专业的知识,想也无用。心里就憋着一团火啊,我就想着怎么样才能在疫情期间发挥自己的作用呢?后来,我发现受疫情影响,居家禁止外出期间,许多客户不能到网点办理业务,对网上操作又不太熟悉,我便从这点入手”。于是,她便从早到晚的给留有信息的客户打电话、发微信,及时了解客户各方面的金融需求,想尽办法帮忙解决。为了帮助更多的客户朋友学会在网上办理业务,她梳理出一套简易的操作流程,一步步的讲解给他们。“我正愁理财到期了,没法去网点怎么办呢?小高的电话简直太让我惊喜啦!”。一位吴姓先生不无感概的说。那段时间,网点虽然没有客户,小高却是异常忙碌,电话不断、微信不停。“在大家被动等待客户的时候,我获得了先机,主要还是靠大家的信任,才能取得这次的成绩”她谦虚的说。2-3月,经她维护的客户达1000余位,维护的资产达1.2亿元。

  一种坚持,要有两种硬核

  小高的客户年龄不一,脾气不一,但小高的坚持却是一如既往。老人家来了,迎接后办理业务,贴心的帮他们整理好业务单据装到袋子里做好标注,细心的帮他们送出门口,有时还帮打个“的”;年青人来了,脾气急一些没关系,静静的听他们的诉说,了解他们的需求,重点是帮助解决问题;美女来了,不吝啬自己的夸奖,推荐些热门的产品,使用了才知道满不满意;来网点办业务的,她热情相迎,不来网点的,她主动走出去。“开门迎客户,一切以客户满意为准,我们的服务态度必须超硬核”她认真的说。

  光有态度当然不行,服务能力才是硬道理。小高自从事客户经理以来,不断的打造自己,虽然工作很辛苦,早7晚9是正常模式,但她仍然坚持参加各种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先后多次在省市分行组织的风采大赛中获奖,还获得AMAC基金从业、AFP金融理财师等多项专业资格。她说:“现在,大家的物质水平提高了,对生活有着更多的美好需求,而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也是一个家庭幸福感的有效获得途径。因此服务能力必须超硬核。”

  正是因着她暖心到位的服务,专业胜任的能力,赢得了客户的肯定,成为VIP客户们诚心认可的理财师。

  一片微光,定用青春点亮

  “我在黑暗中,化作一颗火种,想为你点亮整个星空。每个人都很平凡,特别是在一线,如何能让平凡的人生结出不平凡的果实,唯有用青春点亮,不努力不青春,乘着年轻,用好行里给予的这个平台,为客户多想一些,多做一些。可能在别人看来,我所努力的是那份骄人的业绩,其实不然,我认为我向客户推荐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而是通过适合的产品组合,让一个家庭为他们未来的幸福买单。业绩多不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客户的满意才是我最终的追求”。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了。泗洪是江苏省经济最为落后的县,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她打造了全省第一的骄人业绩,背后的艰辛不言而喻。熟悉的客户,都亲切的唤她一声小高。小高确实较小,90后的她经常与大家笑谈她是“后浪”,要把前辈们拍在沙滩上。她是典型的邮二代,沿着母亲走过的路,她想走的更加专注、更加专业、更加精彩,所以要付出的更多、努力的更多、舍去的更多。其实小高确实也不小了,许多的同龄人都已成家育儿,她如今仍是单着。有些热心的客户阿姨看着这么优秀的她,总想着给她介绍个对象什么的,她总笑而不答。不是不想,而是她想把大把的青春献给那个平凡生命中的微光,让自己在邮储事业的路上绽放青春!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