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江苏省分行:打造移动支付便民新模式
2020/05/18 15:49  新华报业网  

  为抗击疫情,做实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交行江苏省分行依托科技赋能,致力于打造便捷安全的支付场景,解决民生痛点,提供便民惠民的移动支付服务。

  挖掘多样化移动支付场景

  金陵图书馆作为文化部的一级图书馆,历史久远,是市民获取公益性文献信息资源服务、进行健康休闲阅读、开展知识探秘研究和接受终生教育的文化绿洲和大众课堂。在了解到其现有的图书借阅平台存在系统陈旧、操作复杂、市民在借阅过程中等待时间久等问题后,交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联系馆方,与金陵图书馆共同搭建全新的图书自助借阅平台,打造便民的移动支付示范工程。

  加速推动移动便民服务

  为更好的防控疫情,减少市民近距离接触的风险,交行加速推进金陵图书馆自助借阅平台的搭建和支付对接,于2020年4月23日提前实现项目投产。

  原先需要排队人工办理的借阅手续,在该平台上线后,仅需三个步骤,即可轻松完成借阅。第一步,点击操作选项如办证或借阅;第二部,放置身份证;第三步,打开银联“云闪付”APP(或交行手机银行),进行二维码支付即可完成借阅。截止4月底,新型平台上线仅一周即累计交易笔数达近200笔,为广大借阅图书的市民提供了便利,简化了办证流程,得到了市民和馆方的一致好评。

  拓展思路开发便民新模式

  从民生出发,交行江苏省分行创新便民模式,积极推广金陵图书馆成功的移动支付示范工程经验。在了解到江苏某传媒有限公司预备开展儿童图书的自助借阅项目后,交行江苏省分行积极与之对接,共同开发搭建儿童图书自助借阅平台。在平台投产后,交行江苏省分行将在南京全市范围内的幼儿园周边与银行大堂,部署150多台图书借阅自助机。市民可借助银联“云闪付”APP(或交行手机银行)的移动支付功能,实现押金缴纳,图书借阅等全流程自助操作,该平台的上线极大地缩短了读者排队借阅的等候时间。

  未来,交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创新思维、服务市政管理,持续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水平。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