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万元到千万元,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与企业共成长
2020/06/08 18:39  邮储银行  

  十年前,浙江人陶某怀揣数万元,在通州张芝山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梦;十年后,陶某的资产规模达到数千万元,不仅如此,他的产业还延伸至汉中,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一路走来,有成功有挫折,陶某感慨说,“多次遇到困难时,都是邮储银行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信任我,我才能在这条路上如此坚定前行。”

  十多年前,陶某只身来到南通创业,并看准了禽蛋加工行业,当机立断在通州张芝山购买土地建设厂房,定点收购鸭蛋后进行加工,制成咸鸭蛋或皮蛋后进行销售。“当时准备工作就绪后,手头上就剩下拼凑来的3万元流动资金。”让陶某没有想到的是,当年的行情比较好,面对较高的禽蛋市场需求,陶某适时扩大了鸭子的养殖,“一下子就捉襟见肘,没钱买饲料了。”

  陶某也想过去银行贷款,但由于自己是外地人,既没有本地户口又没有固定资产等抵押物,在多家银行“碰了壁”。正当万般无奈之际,一则宣传广告映入眼帘:邮储银行推出了小额贷款产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陶某赶到当时的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进行咨询。

  “得知陶先生的情况时,开始确实也有所迟疑。”当年的客户经理刘经理介绍说,当时,邮储银行刚刚开办信贷业务,重点支持对象就是小微企业。经过实地考察,该行认为,陶某企业虽小,但是其为人踏实肯干,在当地信誉不错,公司发展前景较好。本着能扶持就扶持的初心,该行最终决定为其投放10万元小额贷款。

  “正是有了这笔钱的注入,才让我的起步非常稳当。”陶某回忆起当初,不禁有些激动,他说,难以想象,要是没有开始的这笔贷款,我后面的路该怎么走,“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公司发展肯定没有这么快。”

  有了初次合作,双方之间建立起良好的关系,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陶某的企业迅速发展壮大,三年时间,其生产经营规模达到500万元,同时带动了周边农户一起发家致富,解决了70多人的就业问题。

  也正是由于邮储银行当年“不起眼”的支持,让陶某深知,在有能力的时候帮人一把或许能改变人生轨迹。鉴于此,他将产业“嫁接”到南通对口支援城市汉中市,助力脱贫攻坚,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献上一份力量。2018年,位于汉中的公司采购鸭蛋急缺资金,陶某第一时间便想到邮储银行,经过申请,该行200万元贷款顺利投放到位,为汉中的公司注入“活水”,为企业正常经营、发展壮大提供支撑。

  十年时间,陶某从一家小作坊发展到名下五家公司,资产规模从数万元到数千万元;通州邮储银行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小额贷款从开办初期余额不足两千万,发展到目前结余近5亿元。看到自己支持的企业发展颇好,通州邮储银行行长胡佳琳深感欣慰,她表示,邮储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扎根基层倾力支农支小,“我们定当竭尽全力,支持他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为通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朱季勐)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