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践行惠普金融
2020/06/15 18:58  新华报业网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十多年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常州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履行国有银行普惠金融责任。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该行存款余额573.29亿元,比年初增42.07亿元;贷款余额350.94亿元,比年初增长35.63亿元;共有营业网点154处(邮政代理网点129个),其中近70%的网点位于县域农村地区,实现了乡镇全覆盖,金融服务向城乡“最后一公里”延伸,成为全市网点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

  一、开拓渠道,助力三农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顺应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趋势,不断加大支农信贷产品在金额、利率、期限、流程、担保方式等方面的创新力度,不断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该行还积极对接农委(农村经济办公室)、财政、省农担等部门,充分利用政府优惠政策和合作机构增信措施,帮助农户切实享受到金融优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

  2020年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一季度累计发放10.02亿元小额贷款,有效解决了1115户农户和小微企业主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成为推动农业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其中“富农贷”结余1.98亿元;“农保贷”结余1506.2万元。

  2017年6月,该行积极推进“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批量担保的“农担贷”业务,提升对辖内专业大户、家庭农场、涉农企业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能力,加强金融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深度和广度。2020年一季度“农担贷”结余2565万元;客户经营行业包括粮食、苗木、茶叶、水果种植、水产养殖、乡村旅游民宿以及农副产品销售等,单户金额最高1000万元,最低40万元。

  二、精准扶贫,普惠金融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工作。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行坚持助力常州地方经济,始终坚守扎根农村,倾力扶持小微,广泛服务社区,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普惠金融之路;服务农村、助力农业、致富农民,多方面推动扶贫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扶贫服务能力。截至2020年一季度,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666.4万元,结余1.08亿元,均为个人精准扶贫贷款。该行共发放常州辖区内低收入农户贷款25笔,金额720.69万元。

  未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牢记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使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争先实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小微金融服务,为支持实体经济贡献出邮储银行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戚莉娜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