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普金融知识,全力以赴保钱袋安全
2020/06/19 13:55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老百姓物质生活日益丰富,收入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在奔向小康大道上都喜笑颜开,但也有少数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高收益宣传等手段盯上了老百姓的“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确保老百姓“钱袋子”的安全,是我们金融工作者的责任。

  建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厅堂服务、社区服务、“裕农通”等服务场景,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开展有针对性“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一、重视厅堂宣传,提升到店客户金融知识

  建行南京分行辖内网点在公众教育区、劳动者港湾、宣传栏等区域展示和发放“守住‘钱袋子’”宣传折页,大力普及金融知识,针对不同客户,进行不同视角的普及宣传:如针对低净值客户,厅堂着力于提升客户对理财高收益宣传的审慎思考能力;针对青年客户,则着力于互联金融场景中借贷安全的保护机制。

  二、突出场景应用,确保特定客群资金安全

  社区群体中有大量老年客户,他们大都是工薪阶层的退休族,好不容易攒了一辈子的积蓄,更需要做好“钱袋子”的守护。建行南京分行借助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进街道,针对老年同志,宣传金融知识,保护老年人“钱袋子”安全。

  建行南京分行“裕农通”服务团队在农村金融服务点,从贴近农民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针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活动新特点,积极宣讲,并在互动交流中回答农民关心的金融问题,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开展专项活动,宣传金融知识

  父母是小朋友的守护者,也是小朋友“钱袋子”的守护者,加强小朋友简单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是对做父母的一种保护,建行南京分行特地开展“守住钱袋子-陪你乐,共成长”专题活动,对家长和小朋友进行金融知识宣传。

  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南京分行联合新街口街道于6月12日在珠江路华利国际广场上开展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分享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理财陷阱等贴心、实用的金融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建行将继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