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节水贷”,“激活”节水型企业
2020/06/24 09:39  南京银行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财政厅联合南京银行等在“节水贷”业务平台上,推出节水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和后续高质量发展。南京银行当天即与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常工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客户签署合作协议并发放首笔贷款,为这两家节水型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

  2019年9月,江苏省水利厅、财政厅联合发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节水贷”业务的通知》,南京银行加强宣讲,狠抓业务储备;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出台《节水贷业务服务方案》,从专项额度、审批绿色通道、专题营销等方面给予支持;创新研发“节水贷”特色产品,用于为江苏省内节水型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以及省内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供水管网改造、非常规水源利用、节水“三同时”基础设施建设、节水服务等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

  南京银行始终将水资源保护作为绿色发展的重点领域,在贷款规模、资金定价、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重点关注。

  一是在工业领域大力支持工业节水改造和节水增效的项目建设。如发放基本建设贷款5.3亿元用于支持某市新材料产业园循环经济改造项目。该项目建设7公里中水管线,收集部分企业的生产废水,用于园区内企业使用以及周边防护林的浇灌;同时新建热汽冷凝水综合利用管线40公里,用于向园区内化工企业提供锅炉软水、生产用水和清洗用水等,极大提升了产业园内的水资源利用效率。

  二是在农业领域支持农田水利节水设施建设。南京银行利用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支持某市高效节水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向该项目投放贷款2.92亿元,新建排涝站25座,排水涵闸80座,支持节水管道灌溉农田5万亩。

  三是支持城镇供水管网改造,支持城镇节水降损。南京银行制定了“鑫海绵”综合服务方案,支持海绵城市建设,提高雨水资源利用水平。重点支持供水管网改造类项目,降低供水管网漏损。比如提供授信8500万元,支持南京某街道管网升级改造项目,铺设供水管网7.2万米,取代以前破损管网,降低管网漏损。

  四是支持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将污水处理厂出水用于生态景观、工业生产、城市绿化、道路清扫等领域,减少城市新鲜水取用量和污水外排量。

  目前南京银行节水领域信贷余额159亿元,包括污水处理、供水管网建设及分区计量漏损控制、生产过程节水和水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的项目。在节水效益方面,支持的项目每年可节水1.6万吨,取得了较好的节水效果。

  近年来,南京银行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倡导并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绿色金融管理方式,制定差异化绿色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目前绿色金融表内贷款余额600亿元,从2012年起年均增长60%,累计增长23倍。先后与国际金融公司、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开发署等国际机构深度合作,共同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构建了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形成“鑫动绿色”特色品牌。先后荣获“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和“中国中小银行先锋奖-绿色金融奖”等众多奖项,形成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标签:南京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