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助力稳外贸,建行江苏省分行 创新服务“云广交”
2020/06/30 17:42  建设银行  

  为期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日前圆满落幕。在后疫情时期以特殊形式举办的这届交易盛会,在中国外贸史册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建设银行紧跟广交会“云端”步伐,为参展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流程的精准金融服务。建行江苏省分行依托大数据和金融科技,为参展商、采购商定制了专属金融产品,在书写了一个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鲜活案例的同时,也为自身数字化转型道路打造了新的里程碑。

 

  云端相聚,联袂头部企业“战”广交

  本次“云上”广交会期间,海内外建行通力合作,共举大事。建行江苏省分行通过与头部企业紧密合作,有力协助了企业线上、线下展厅的运营,并推出“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系列专属金融产品。

  作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标杆子公司,苏美达集团是江苏省外向型企业的代表。为了协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建行江苏省分行在会展期间主动“让利”,为苏美达提供了特别的结算优惠活动。据了解,会展期间,苏美达集团子公司——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在建行江苏省分行的办理结算及结售汇业务超6500万元,建行为企业建立绿色通道服务,简化流程、快速处理,加大优惠力度,帮助企业节省经营成本,提高经营利润。

  “稳住外贸基本盘,离不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外贸模式的发展。在这个转型过程中,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而建行针对这种变化,专门推出产品,可以说是见微知著,非常具备前瞻性眼光。”另外一家头部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云端广交会给予了全球采购商参与对接的机会,金融服务则为企业的资金运转“保驾护航”。多方数据显示,在广交会金融专区的诸多金融服务中,最受企业关注的仍是融资服务。而建行江苏省分行为参展客商提供的专属线上融资服务——“广交融资通”,即致力于解决外贸企业的短期资金周转需求。据了解,本次广交会期间,该行累计为省内多家知名外贸企业发放融资金额近3亿人民币。

  线上化产品服务线上广交会,正是当下建行江苏省分行数字化转型进程的缩影。据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的后续配套融资,60%-70%都将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后续的结算服务均通过广交结算通线上办理。


  科技赋能,“硬核”服务收获众多“点赞”

  长期以来,建设银行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作为基本职责和天然使命,努力探索服务中小企业的新模式。本次广交会期间,建行江苏省分行推出的全天候、全流程的高效服务,也让参展企业由衷称赞。

  常州某企业是一家连续多年的重合同守信用的外贸公司。建行江苏省分行在了解到该企业将参加此次会展后,第一时间组织营销团队与其对接,积极推介包括“广交结算通”、“广交融资通”和跨境商机对接等数字化、全线上金融服务。会展期间,建行与该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其交易谈判、订单意向达成的情况。当该企业成功与外方签订订单后,建行立即通过“广交结算通”,为其提供线上全流程跨境预收款的服务,累计收取7笔预收款,金额约4.2万美元,协助交易双方更为迅速便捷地达成合同交易步骤。

  南京融易和日用品有限公司今年首次参加广交会,在建行江苏省分行的帮助下,本次会展可谓满载而归。据该企业总经理介绍,过去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韩国,最近两年,开始拓展南美、中东等地区的市场。“我们的产品货值比较低,加上质量好,广交会期间客户需求很旺盛,积压了大量订单,就急需银行贷款。多亏建行‘融资通’帮了忙,从申请到审批、签约、支用,流程非常快,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另外,建行给的结汇优惠力度,也要比其他银行要大。”此外,该老总还“点赞”了建行江苏省分行的服务。“前阵子,建行工作人员上门安装‘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客户端’,因为我们公司电脑系统的问题,安装比较麻烦,搞到晚上七、八点钟才装好,服务真是太热心了!”

  建行江苏省分行提供的“硬核”服务也使得该行与合作企业在本次线上广交会期间取得了双赢。据了解,该行服务的国际业务客户有200多家企业参加会展,达成交易近130笔,签约金额超过3亿元,后续将通过该行“广交结算通”进行出口收汇超1.5亿元,计划融资金额超1亿元。

 

  创新引领,助力产业链协同和供应链稳定

  服务好本次线上广交会,也是建行江苏省分行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十二条措施的重要内容。为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该行近期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其中包括:积极为进出口客户配置专项贸易融资额度,加大贸易融资投放量,全行计划配置近40亿元的信贷资源,优先保障真实贸易背景项下的融资用信需求;运用跨境快贷系列产品,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线上、纯信用的专属融资服务,贷款利率统一下调50BPS;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收款,导致经营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展期服务;依托建行·汇享、建行·商享系列产品,为外贸客户应对市场风险提供全方位融智服务,平抑原材料价格波动;赠送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交易系统,为客户结售汇交易提供尖端金融科技支持。

  在本次广交会上,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还通过“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为具有跨境贸易、投资、合作诉求的境内外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支持跨境项目、服务和商品的商机发布和精准匹配。据了解,会展期间,该行跨境撮合平台新增近30家客户。

  建行江苏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建行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六稳”“六保”,在不同场景、不同行业及领域帮助外贸进出口企业破解融资难题,为产业链的协同和供应链稳定,持续贡献自己的金融力量。(李军 余宁 周楚杰)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