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经营助力国际业务转型,建行江苏省分行国际结算电子化再突破
2020/07/01 16:34  建设银行  

  近日,建行江苏省分行为某大型国际贸易企业开出总金额1700万美元的电子交单信用证,并成功完成信用证下电子单据的传递和款项的收付,实现了进口信用证业务从开证、交单至付款全流程电子化。

  电子交单信用证适用eUCP规则,改变了信用证以纸质单据流转的模式,通过技术创新,以数据交互的方式进行电子单据流转,在线交换单据、核查数据,极大促进贸易便利化。

  与传统纸质单据处理模式相比,电子交单方式具有明显的优势。一方面,节省单据处理成本和快递费用,缩短了结算时间。建行江苏分行办理的该笔电子交单单据流转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减为1天,加速了企业资金回笼。另一方面,防止单据造假,降低了欺诈风险,同时降低单据流转丢失风险,保证交易安全。建行电子交单基于与单子交单服务供应商ESS-Databridge Exchange Limited合作,ESS公司专注于为贸易商、货运公司和商业银行提供电子提单等相关服务,建行与ESS公司合作,实现国际贸易结算全程在线监控,提升了流程管控能力。此外,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国采取封国、封城、停运等紧急措施,部分国际贸易交易链断裂和停滞,纸质单据的传递和流转出现困难,电子交单为应对当前情况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该笔信用证的成功开立,标志着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单证服务电子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国际结算单证业务创新能力与综合服务水平同时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近年来,该行加强金融科技在国际业务领域的创新和场景化运用,持续推进国际业务线上化、电子化,实现业务发展模式的升级,不断打造国际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外向型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徐苹 冒建忠)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