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集体大涨,苏农银行却遭高管、股东“背弃”
2020/07/07 17:06  新华报业网金融频道  

  进入7月,A股走出多年不见的凌厉攻势,其中银行股的表现相当引人侧目。36只银行股中,本周一有23只涨停。

  然而市场的狂欢刚刚开始,已有人做好离场的准备。

  苏农银行7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副行长王春良计划于2020年7月28日至2021年1月2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1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0.0064%。截至2020年7月3日,王春良持有苏农银行76.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25%。

  对于拟减持的理由,苏农银行在公告中简单予以提示:个人资金需要。

  高管减持,在资本市场并不鲜见。稀罕的是,半年前,苏农银行的高管刚刚增持实施完毕;另一方面,目前公司股价目前仍大幅低于每股净资产。

  来看一看当时苏农银行高管们增持的背景。

  去年6月20日,由于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每股净资产,触发招股书中披露的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苏农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主要股东、董事及高管均进行增持。

  今年1月5日,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相关主体以竞价方式累计增持了30989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

  其中,王春良增持了51100股,增持成本价约为5.09元/股。

  但此后因为疫情等多重因素,苏农银行股价继续下挫并创出历史新低,当初实施增持的高管们都被深套。

  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情绪大幅走强,苏农银行的股价也“鸡犬升天”:自6月24日起,累计涨幅达到21.75%,本周一更是收出涨停。这也让被套的高管们基本解套了。

  但是由于此前跌幅实在太大,截至周一收盘,苏农银行的市净率仍只有0.81倍,依然处于“破净”状态。

  当初由于股价“破净”了,苏农银行才发动高管等进行增持。如今距市净率超过1倍仍有不小空间的时候,就有高管迫不及待打算套现,可以说已经违背了此前实施增持的初衷。

  事实上,就在高管抛出减持方案的同时,苏农银行已有股东开始抢跑了。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7月1日、3日、6日,苏农银行先后出现3笔大宗交易,成交量分别为80万股、82万股、82万股,卖方席位均为银河证券苏州三香路营业部。

  从成交价来看,均是“亏本甩卖”:3笔交易分别较当日收盘价折价11.11%、13.68%、18.25%。

  在市场普遍看好银行股后市的情况下,高管、股东却逆向而行,这种反差耐人寻味。


标签:苏农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