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危为机矢志不渝,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引领推动各项业务再上新台阶
2020/07/07 17:09  北京银行  

  在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成立十周年之际,一场百年未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该行全体干部员工在北京银行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加快转型发展,提升经营管理,深化风险防控,真抓实干、常抓增涨,各项业绩再上新台阶。

  截至5月末,该行表内外总资产1583.12亿元,较年初增加115.28亿元,增幅7.85%;各项贷款余额836.59亿元,较年初增加37.36亿元,增幅4.68%;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00亿元关口,达到628.74亿元,较年初增加90.55亿元,增幅16.83%;各项存款年日均577.24亿元,较年初增加44.78亿元,增幅8.41%;实现拨备前考核利润8.31亿元。

  党建引领,高标准完成经营指标

  疫情期间,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党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响应中央防疫工作精神,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全行力量,为防疫企业及企业复工达产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

  针对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企业,该行创新推出“及食予”专属产品,用“授信高、期限长、利率低、担保和还款方式灵活”的特色产品,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该行与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餐饮”企业走出困局。截至4月末,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已投放小微餐饮客户50户、金额1.43亿元。

  疫情期间,该行积极响应央行和总行的政策,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性资金支持,在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推动普惠金融逆势增长。在北京银行总行一季度“亮剑京春”劳动竞赛中,该行斩获小微普惠竞赛第一名。

  截至4月末,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利用再贴现工具为14户小微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超24万元,为4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提供2500万元的延期,为145户小微企业提供利率低于4.55%的贷款投放4.62亿元。为助力疫情防控,该行为驰援防疫一线的企业提供授信资金近5亿元,完成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授信项目超382笔,投放金额近87.2亿元。

  坚持存款立行,推动储蓄快速增长

  自成立以来,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持续强化“存款立行”的经营理念,积极夯实业务基础,通过抢抓市场、提前谋划,成功实现储蓄规模增长的新跨越。截至5月24日,该行储蓄规模达63.1 亿元,较年初新增 13.97亿元;储蓄日均58.8亿元,较年初增长12.3亿元,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营造全员营销氛围。面对日益严峻的经营挑战,该行于2019年4季度开启储蓄劳动竞赛,有效调动全行员工营销积极性。通过早抓狠抓实抓“开门红”,营造良好营销氛围,有力助推储蓄规模稳步增长。

  激发员工活力。该行根据同业机构业务开展情况,积极调整营销资源投入方案、客户经理绩效考核办法、零售分管行长履职考核评价体系等一系列考评制度,通过科学的考核机制,激发员工活力,挖掘每位客户经理潜能。

  夯实业务基础。该行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开门红期间组织各类业务培训60余场,内容涵盖重点产品、经济形势、营销技能等,提升客户经理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队伍销售能力。

  拓展零售客群。该行加强公私联动,全方位拓展基础客群。通过与授信企业深入合作,挖掘拆迁代发、工资代发机会;借助疫情期间的惠民政策与创新产品,深化与中小企业合作外延,在助力小微企业走出困局的同时打造成为中小企业主的主结算行;持续拓展出国金融留学产业链上下游机会,用定制服务斩获稳定优质客户。通过充分挖掘个人优质客户,分行基础客群和VIP客群数显著提升,截至4月末,该行VIP客户10813户,较年初新增787户,私人银行客户数1068户,较年初新增112户,均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悦行国际”,出国金融业务逆势增长

  北京银行南京分行坚持零售业务转型发展,围绕总行“悦行国际”出国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坚持为客户打造“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体验。在世界范围疫情爆发的不利局面下,该行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针对出国金融业务开展专项营销,出国金融业务取得良好业绩。5月末,外币储蓄存款余额3070万美元,较年初新增1190万美元,完成情况外埠分行排名第一。

  一是确定重点产品,做好营销指引。该行抢抓加拿大留学生资金担保证明(GIC)业务进入销售旺季,积极与南京市各主流中加国际高中开展合作,批量拓展优质客户,成功落地GIC业务114笔,为80余名学生办理加拿大预开账户业务,营销保证金存款800余万元,新增靶心客户146户,新增VIP客户30户。

  二是积极拓展渠道,抢抓优质客源。该行积极拓展留学移民中介、培训机构,抓住留学市场上游,以带动留学产业链下游机构形成聚集效应。针对渠道特点,分行积极调动自身资源,为合作方提供了包括金融产品、特色实习、公益服务在内的整套定制服务方案,获得稳定优质客户,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

  三是强化线上宣传,携手共克时艰。疫情期间,该行针对留学生家庭需求推出境外疫情应对、升学指导、标准化考试准备等系列线上公益直播课,取得良好反馈效果。活动举办30场,参与客户5000人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

  四是加强部门联动,打造专业队伍。该行各条线积极联动,共同组织各类出国业务培训10余场。同时,梳理完善营业网点与零售人员外汇及出国金融业务相关资质,加强业务培训与交流,积极分享优秀销售经验,不断提升团队的销售能力。

  (南京外国语学校邀请北京银行南京分行为家长讲解出国金融业务)

标签:北京银行南京分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