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连云港分行金融促“六稳”助“六保”
2020/07/17 10:11  建设银行  

  “建行这个‘惠懂你’APP实在是太方便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建行员工就帮我申请到了100万元的贷款额度,真是帮了我大忙了。”连云港某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刚刚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申请到了100万元的“云税贷”额度,难掩激动心情向好友分享。这是建行连云港分行促 “六稳”助“六保”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建行连云港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开辟绿色通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专项再贷款。对于疫情防控全国性名单内企业全部走访到位,前中后台强化协同,开辟全流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应贷快贷、快速满足。建立疫情防控企业白名单制度。重点包括暂未纳入政府部门名单,但贷款用于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的客户,包括生产应对疫情有关的重要医用物资企业;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生产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企业;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信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以及承担上述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加大创新产品“抗疫贷”的应用推广。满足企业生产防疫所需相关产品物资、建设防疫设施或开展医疗卫生活动、相关医疗废物废水处理、保障重要农产品等居民生活急需品供应以及优质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周转等所产生的资金需求。

  2020年1月至6月,建行连云港分行为36家大中型企业累计投放贷款39.23亿元,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贷款2.83万元。

  服务小微企业

  十八条优惠措施持续发力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授信1000万元以下,下同)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信用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5025%,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至4.1025%。对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和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用于疫情防控的贷款利率按不超过一年期LPR减100BPS。代付减免服务费用。普惠型小微企业办理抵质押类贷款的,抵押物评估费、保险费、抵押登记费由建行承担。通过建行渠道对向全国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免收转账汇款手续费;对防疫相关物资进口、境外捐赠项下汇款、资本项下业务等免收汇款手续费;对防疫相关物资的生产、经营企业以及定点医疗卫生机构使用人民币法人账户透支、人民币额度借款用于资金周转的,免收额度承诺费。按需延期付息。对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根据企业申请,可依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调整付息频率,在当前按月、按季的付息基础上,调整为按季、按半年付息,并免收罚息。延长还款期限。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将贷款还款期延期半年。加强续贷支持。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续贷服务,尤其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小微企业客户,根据企业申请,经协商可实行自动续贷。专属客群产品。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对个体工商户群体推出“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大数据信贷产品,快速满足客户复工复产需求。

  提高首贷覆盖。对处于初创期、信用积累不足、缺少金融服务对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强首贷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覆盖,助力复工复产和企业成长。增加信用贷款供应。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为普惠型小微企业增加以“小微快贷”为主的信用类产品供给,并通过网上自助、随借随还,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增加中长期贷款供应。着力发展3年期“抵押快贷”产品,创新推出10年期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业务,平复疫情短期冲击,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名单制定制服务。将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以及其他符合标准的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保障、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购销、运输等企业纳入白名单,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审批流程,简化押品等管理流程,实施精准对接,实现全覆盖服务。足额保障规模。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开辟绿色通道。各级分支机构成立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团队,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

  便捷线上服务。全力部署和推进线上服务,重点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引导客户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减少疫情传染风险。发挥网络供应链业务网络化、线上化、自动化的优势,围绕供应链链条交易场景,为链条客户提供全程在线、无需抵押担保、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保障企业原料供得上、产品销得出。全面综合服务。运用“建融智合”“善融商务”,为企业采购和销售提供智能撮合服务。通过“智慧政务”以及“建融慧学”“建融智医”等平台,及时准确发布防疫信息,提供防疫相关资讯及服务,运用大数据等手段辅助政府做好疫情决策,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赠送关爱红利。通过“建行惠懂你”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免费提供包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险责任的家庭意外险。同时,为一季度符合新增贷款条件的客户提供航意航延组合险、驾乘意外险、家庭财产险、重大疾病险、手机碎屏险等保险权益,助力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征信保护。对付息延期、贷款延期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在符合人民银行政策的前提下,在延期期间不视为违约,并提供征信保护措施。企业在线培训。通过建行大学及外联高校、在线教育机构,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农民工、大学生提供生产经营、用工就业、防疫卫生等在线培训。湖北区域重点服务。对湖北区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以上服务均适用。同时,配置专项信贷规模,全力支持区域抗疫和经济发展;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下降1个百分点;对辖内跨行取现业务疫情结束前免收手续费,疫情期间部分对公账户通兑取现、对公账户大额取现以及单位结算卡取现等减免手续费。疫情期间医院、药店、餐饮、超市等行业商户免收本行卡收单手续费,对所有商户条码交易免收收单手续费。

  截至2020年6月底,建行连云港分行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8.25亿元,客户数较年初新增941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新增达450户,信贷余额新增4亿元左右。

  降低融资成本

  以金融促外贸

  加大信贷支持,保障资金需求。在满足建行风险偏好和信贷政策条件下,积极为辖内进出口客户配置专项贸易融资额度,加大贸易融资投放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给予信贷价格优惠、贷款拨备和信贷规模的差别化安排,充分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全行拟配置近10亿元的信贷资源,优先保障真实贸易背景项下的融资用信需求。强化境内外联动,提供一体化服务。发挥建设银行全球化机构布局优势,统筹境内外金融市场资源,结合国家全口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调整机遇,境内外分行协同为进出口客户特别是疫情防控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运用国际商业转贷款、跨境融资贷、海外代付、出口风参等产品,帮助客户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促成外贸交易,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建行智能撮合综合服务平台全新上线了支持跨境撮合的国际版,该平台利用科技创新手段,解决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加强行内资源、社会资源及各类客户资源整合,为客户提供信息发布、需求撮合、商机推荐、园区管理、活动管理、在线产品等金融及非金融综合服务的互联网平台。

  2020年1月至6月,建行连云港分行为2家企业投放国际商业转贷款1.52亿元,为某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跨境融资贷1000万元,为多家外贸企业办理纯信用、免担保的跨境快贷授信510万元。

  通讯员 李瑞

  编辑: 戴通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