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开展流动性应急演练活动 提升员工应急能力
2020/08/03 16:21  新华报业网  

  为健全科学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提高邮储银行应对流动性危机的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流动性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于7月30日组织开展了流动性应急演练。该行行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省行计划财务部戴正芹科长与主管刘明倩亲自来常州行进行现场指导。

  为保证此次演练顺利进行,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成立了流动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流动性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各部室职责及各环节报告要求。演练采用实地演练方式,设定该行某一网点因恶意造谣发生挤兑为假设背景,演练在面对存款大规模外流及不利谣言传播时的风险处置程序。演练中由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营业部员工据实扮演自身岗位角色,由该行分行各部门员工扮演各类客户,通过模拟真实的风险事件场景,全面、客观地验证了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风险管理体系的有效性。通过模拟真实的风险事件场景,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相关部门及时有效采取各种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了流动性风险。

  演练完毕后,该行行领导对本次演练中的应急措施提出了完善意见,要求遇事第一时间妥善做好舆情管控并报公安部门做好维稳工作。该行省行工作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一方面肯定了演练的组织安排和应急措施,另一方面也对应急方案提出了完善建议,指出网点面对挤兑时,要备好现金保证客户能拿到足额资金,同时要宣贯存款保险条例,做好舆情应对。

  此次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的流动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邮储银行的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提升了该行员工对流动性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为进一步健全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陈立强)

标签:邮储银行;常州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