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彰显大行责任 耄耋老人点赞建行南京锁金小区支行
2020/09/03 09:20  建设银行南京分行  

  “感谢建设银行工作人员魏鲁璐、孟婷,冒着酷暑,为我们兑付已遗忘近二十年的国债,对于他们热情、真诚的优质服务,我们表示衷心地感谢!”近日,建设银行南京锁金小区支行收到一封来自耄耋老人手写的感谢信。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加强国债兑付管理工作的通知,为保护国债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防范国债兑付资金风险,建设银行南京地区各支行积极有序地开展国债兑付工作,逐位通知客户前来兑付国债债券。这封感谢信就出自持有国债未兑付的客户游女士,据了解,游女士夫妇已经八十多岁,对于2002年在建行购买的国债已然没有了印象,面对建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们第一反应就是接到了“诈骗”电话。

  “两位老人接到兑付国债的电话,就认为我是骗子。”建行南京锁金小区支行负责人魏鲁璐告诉记者,对于老人的反应,他既委屈又欣慰,“委屈的是老人把我当成坏人,欣慰的是年事已高的客户也能保持很高的警惕性,说明我们银行人员将防金融诈骗工作做得比较到位,这样以后上当受骗的人会更少一些。”为了打消老人的疑虑,魏鲁璐和同事孟婷冒着暑热,来到游女士家中。在感谢信中,老人写道:“锁金小区支行工作人员找上门时,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上身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确认完两位工作人员提供的一系列信息后,游女士夫妇才放下戒心,努力回忆,才想起确实曾在建行购买过16000元的国债。

  魏鲁璐告诉记者,游女士当年购买国债的凭证已经遗失,如果兑付需要老人持身份证至网点办理挂失手续,目前老人家已从锁金村搬迁至龙江,于是建议老人在就近的龙江支行挂失、兑付国债。由于八月天气炎热,且游女士因脑梗导致腿脚不便,所以没有及时前往网点办理。魏鲁璐、孟婷得知后,驾驶私家车接游女士家人至锁金小区支行办理了挂失手续及委托家人代领手续。“那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下班的时间,冒着‘秋老虎’的酷暑,魏、孟二位工作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复杂操作,终于为我们寻回了近二十年前的国债。”游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

  在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背后,是锁金小区支行工作人员无私、贴心、热诚的服务与奉献。记者了解到,锁金小区支行周围大多是老小区,是工作人员们提质保量的服务,使得这一中老年客户占比较高的网点,在其管辖行的存款考核中,新增排名位列前茅。面对客户的感谢和信赖,魏鲁璐表示:“一天是客户,一辈子是客户。上门服务、车接车送,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周围老年客户特别多,这基本是我们的常态,为游老太太做的这些事,真的不算什么,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更有温度的服务,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