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防范通讯网络诈骗
2020/09/21 14:37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利用通讯网络进行诈骗的犯罪行为层出不穷,其手法也不断“升级换代”,让人防不胜防。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己任,全力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案件。

  9月初,王女士到交通银行南京麒麟门支行办理开通大额转账工具业务。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提示王女士大额转账存在风险,注意用卡安全,在询问其用途时,王女士神色慌张,支支吾吾地回答说是用于在网银上查询名下理财情况,后又称是其女儿提出要求办理。工作人员立即提高警惕,提示王女士查询理财无需开通此工具,联系其女儿时电话也无法接通。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该行工作人员向王女士耐心解释并劝导,通过普及金融知识、讲解案例等方式,最终使王女士认识到可能遇到了诈骗,并立即报警。

  报警后,王女士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大家。前几日,王女士接到自称为公检法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告知其账户涉及洗钱犯罪,需要提供网银的账号密码,并要求王女士到银行网点办理U盾用于大额转账。警察同志告知王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事件。王女士恍然大悟,对网点员工表达了感谢。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坚持对网点一线员工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培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业务办理时落实“三问、二看、一核对”,将风险防范前置,切实维护客户的切身利益,充分体现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感。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