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助力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迈入“不见面”时代
2020/09/22 10:53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不少地方和部门在企业开办、办税、融资等环节出台扶持政策、简化办理流程,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在江苏,江苏银行瞄准公共资源交易环节中的“堵点、痛点”,推出“招标通”“电子投标保函”等多项创新产品,将过去线下进行的保证金缴退、开立投标保函等流程搬到网上,企业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投标活动,获得“不见面”的线上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目前,江苏银行在省内合作覆盖面居银行业第一。

“招标通”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传统投标模式下,投标前企业需要前往银行网点缴纳保证金,投标后还需前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交退还投标保证金的相关材料,财务人员线下记账,最后通过银行逐笔将投标保证金转账退还。而现在,企业不出门就办理上述全部业务。

针对以往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过程中保证金收取与退还业务流程中的“堵点”,江苏银行专门设计了“招标通”产品,实现保证金账号自动生成、保证金明细查询、保证金到账通知、保证金一键退款、投标资金安全保密等多项功能,既方便了投标企业缴退保证金,也减少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量。

目前,江苏银行已与江苏省内无锡、淮安、盐城等多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合作,市场份额居全省前列。

“电子投标保函”为招投标“提速”,省时又省力

传统的纸质投标保函,存在企业收取退回手续繁琐、真假难辨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江苏银行上线“电子投标保函”业务,投标人只需要通过电子保函系统在线提交申请,平台收到申请后自动将投标信息传递到江苏银行,随后江苏银行为投标人在线开出电子保函。该业务已在无锡、南通等多地上线,简便快捷的产品体验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不仅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人少跑腿,与传统的纸质保函相比,江苏银行电子投标保函有着价格合理、使用方便、过程可追溯、监管便利等诸多优点,在推动招投标全流程的信息化、规范化升级发展,发展信用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说。

据介绍,江苏银行根据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业务特点,还提供了履约保函、政府采购融资、并购贷款等多项增值服务,全方位满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企业的金融需求,全面助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交易环境,真正让市场主体少跑路降成本,让交易更加阳光规范、公正高效,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江苏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