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服务高校开学季
2020/09/23 14:26  新华报业网  

  9月15日是江苏科技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为了让学生顺利办理开学报到事宜,熟悉校园学子卡的金融服务功能,提高金融消费安全和自我保护能力,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于9月14日走进江苏科技大学的两个校区,为学生们提供为期两天的金融服务。

  准备充分,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服务显得有些不一样。一早,交通银行镇江分行的工作人员,身穿统一的工作服,通过层层检查进入学校。他们在规定的服务点前,将携带的设备、表格、宣传册、礼品等摆放整齐,等待学生们的到来。

  “我们长期以来为江科大的学生做好开学服务,有预案也有流程。”交通银行镇江江科大支行行长周玮介绍说,在学生开学前,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已经开了好几次协调会,各条线部门协调配合,分工负责、指导保障,抽调现场服务人员,确保现场服务有序。当天,个金部、营运部、信息部、综合部积极协同配合,与镇江江科大支行员工共同奋战在学校各服务现场。

  周玮介绍说,今年,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在江科大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各设置了1个现场服务点,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服务。每天至少保证20多名员工在现场,负责学子卡的激活、用卡咨询等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学校开学对疫情防控非常重视。交通银行镇江分行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开学服务。

  手持终端,科技提升服务效率

  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交行服务点,大一新生刘一鸣仅用五六分钟就办好了银行卡激活。“看到旁边在排队,我已经做好了等待的准备,没想到引导员把我带到交行服务点,几分钟就办好了,挺快的。”刘一鸣笑着说。

  校园已经进入无现金时代,报到前,家长只需把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一起打到银行卡上,银行就会自动代扣学费、住宿费。同时,这张银行卡和校园一卡通相关联,学生只需到自助设备上圈存,钱就能立即转到校园一卡通上,从而在校园内消费。学生也可持校园IC卡在圈存机上自助进行IC卡的充值、查询余额、挂失等,十分方便。不过在使用这些功能前,学生需要进行银行卡激活。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个金部总经理陈莉介绍说,以往进校园服务,工作人员要携带点钞机、POS机等一些设备,通过POS机激活银行卡。工作人员还要用IPAD现场对身份证进行拍照,然后指导学生填写很多纸质材料。从去年开始,分行配置了手持终端设备,用于到学校、企业、社区等地的外出服务。这种手持终端尺寸大小跟IPAD差不多,轻巧方便、功能更加齐全,省去了携带多个设备的麻烦,也省去了身份证拍照、填写纸质材料等流程,通过一部手持终端就能实现一体化信息采集,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当天在现场,记者看到从激活到所有功能开通,每人只需五六分钟的时间。

  积极宣传,倡导学生理性消费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每年都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学校是金融知识宣传的主阵地之一,学生缺乏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理性消费观念。在这个开学季,交通银行镇江分行的工作人员走进高校开展宣传工作,在江苏科技大学的两个校区内,除了为学生提供银行卡激活服务,还积极给前来开卡的学生普及金融知识。他们向学生发放“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等多种宣传折页,同时通过微信向学生转发交行为学生特别制作的“姣姣说消保警惕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美篇宣传材料,向学生们宣传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等频发问题,引导广大学生加强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的侵害。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贡靖莉介绍说,结合大学开学季这个特殊时间节点,我们重点宣传大学生理性消费知识,希望他们对一些基础的金融知识有所了解,能够辨别网络贷款,清楚自己合理消费的能力,不要过度消费,给自己和家庭造成额外的负担。

标签:交通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