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政银合作 千亿信贷惠商 江苏省商务厅与建行江苏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23 19:50  建设银行  

  近日, 江苏省商务厅与建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政银双方秉承“服务大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理念,重点围绕信贷资源倾斜,稳定外贸基本盘,服务和支持优质外资项目、小微商贸及“走出去”企业,加大自贸区改革创新,优化线上业务服务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功能,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共同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根据协议,江苏省商务厅和建行江苏省分行将共同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倾斜政策资源。对省级以上开发区、自贸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给予金融服务和支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建行江苏省分行将综合运用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中长期贷款、跨境融资等本外币、表内外信贷产品,力争每年为全省商务发展领域提供1000亿元信贷支持,重点扶持成长性良好的外贸外资企业、商贸流通企业、“走出去”企业等。

  为了更好地稳住外贸基本盘,江苏省商务厅将强化政策引领,支持外贸企业线上线下结合“拓外转内”、统筹开拓国内外市场,深入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和品牌建设,重点培育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全力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

  而作为拥有全球渠道的建行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优势,金融助力企业。例如,通过减费让利和“跨境快贷”系列线上产品,帮助企业减轻融资负担;持续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覆盖面,积极探索“信保+担保”的融资模式;赠送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交易系统,为外贸企业外汇交易提供前瞻性市场研判、交易策略指导;搭建“全球撮合家”企业智能撮合平台,助力外贸企业稳定经营与转型升级;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等外贸新业态发展等。

  与此同时,政银双方还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方面深度合作,江苏省商务厅持续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领域试验任务落深落实,积极支持相关自贸片区加强软硬件建设,优化自贸试验区投资贸易环境。并且加快推进区内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等重点平台建设,发挥自贸试验区全省产业转型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而建行江苏省分行则整合境内、区内、海外三个市场资源,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贸易结算、融资、外汇衍生品交易等服务。积极为区内综合交通网络、市政和信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提供融资服务。全力支持区内企业成长,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配合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建行江苏省分行发挥“跨境e+、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互联交易平台”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功能,嵌入预约开户、税费支付、跨境回款、结售汇、贸易融资等服务。

  此外,江苏省商务厅和建行江苏省分行在打造一站式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拓宽普惠金融覆盖、深化个人综合金融服务合作以及推动资源对接共享等方面也将进行深度合作。

  据介绍,在服务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江苏省商务厅与建行江苏省分行合作紧密、沟通高效,形成了稳固的战略盟友关系。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是双方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政银合作、携手共赢未来的崭新起点。

标签:建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