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与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多维度合理行动
2020/10/09 12:05  新华报业网  

  生产与就业,一边连着经济,一边连着民生。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结合常州市场主体和产业结构实际,通过金融政策与其它政策的协调配合,以稳企业保就业的宗旨,多维度合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让利实体,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订单骤减、资金链中断、成本高企是企业遭遇疫情后普遍面临的三大困难。只有下大力气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才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主要采取两项措施:一是降低贷款利率;二是延期还本付息。

  今年以来,累计对1947户企业进行降低利率的金融支持政策,涉及贷款37.09亿元,全行平均利率相比去年降低61BP,累计为企业节约利息2168.71万元。

  通过“无还本续贷”“三个工作日内还旧借新”等方式累计办理企业延期还本申请499笔,涉及金额15.49亿元,延期率达到42.8%;通过“调整还款周期和还款计划”等方式办理企业延期还本申请35笔,涉及金额超5000万元。

  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制造业等领域支持

  邮储银行常州分行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建立制造业重点支持名单,将制造业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库,全面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的中长期贷款投放。与此同时,结合上级部门下发的推荐企业名单,协同三农金融、小企业、公司金融等部门开展市场走访及调研,建立制造业重点支持名单等。

  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结余15.03亿元,相比年初净增3.19亿元,比年初增速26.94%。

  此外,邮储银行常州分行还及时收集常州地区十大产业链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区域有潜质、有前景的企业进行金融对接走访,目前已下发常州地区重点产业企业名单4批,累计开展对接64次,获批授信金额1.6亿元。

  “量增面扩” ,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常州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在天猫销售螃蟹及海鲜产品,年营业额4000万元左右。企业的销售订单主要由邮政速递公司寄递,邮储银行常州分行充分发挥邮政集团资源优势,为企业打造“物流寄递+授信融资+资金结算+电商销售平台(邮储食堂U小店)”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方案,成功发放纯信用贷款170万元。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为电商企业发放贷款3893万元。

  这只是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通过产品支持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他们还加快线上产品推陈出新。

  今年8月,邮储银行系统内全国首笔“邮e贴”落地常州。“小微企业的票据贴现业务量大,很多忠实客户都提出希望能够有线上产品,减少手续,缩短申请时间。”该行相关人员介绍,为此他们积极向总行申请,争取到了试点,为企业与其上下游供应链之间资金流转架起了线上桥梁,目前已累计放款1.42亿元。

  在信贷产品方面,小微易贷产品其简便的线上申请和额度测评模式受到广大小微企业青睐。今年以来,小微易贷放款已突破1亿元,使一大批诚信纳税但缺乏强抵押的小微企业获得实际融资,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同时,推进小额极速贷纯线上产品,实现放款6.58亿元,大大提高了办贷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孙婕)

标签:邮储银行常州分行;实体经济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