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旅鼠”迁徙式生活,感受悬停的力量
2020/10/15 12:46  新华报业网  

  在接收采访时,吴岑直白地表达了他对于家的渴望。在陪伴了他3年的日记本里,用黑色秀丽笔写着一行字:“我终于告别‘旅鼠’迁徙式的生活,感受到了悬停的力量。”

  《武林外传》里有一句话说得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句话很微妙,它告诉我们,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恩怨,却没有告诉我们,有人的地方就有家。

  吴岑接受采访,直白地表达了他对于家的渴望。在他写了3年的日记本里,用黑色秀丽笔迹写着一行字:“我终于告别‘旅鼠’迁徙式的生活,感受到了悬停的力量。”

  彼时是2020年10月初,他在集智广场的CCB建融家园向女友求婚成功,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Part 1. “我的奋斗史就像一部迁居史”

  2017年夏天,和所有意气奋发的应届毕业生一样,吴岑选择把魔都上海当做人生旅途的第一站。

  人生地不熟,最开始的住所是好哥们在上海租下的合租房,阳台总面积1.5㎡,而180cm的吴岑在那里蜗居了整整一个月。

  第一份工作是房产中介。在同事的帮助下,吴岑成功拿下第一单,到手8000块钱,吴岑终于有了自己单独的房间。虽然位置很偏,房间很小,室友很多,但在1.2m宽的单人床上和女友整夜连着麦睡觉,互道晚安,想象着以后能给她更好的生活,做的梦都是甜的。

  “我平均每天要走18公里,当时朋友圈里很多同行,没有人的步数能比我多!”

  吴岑每个月都会给自己定下一个新的目标,业绩在不断的行走中飞速增长,最风光的时候被另一个中介平台的店长“三顾茅庐”,连着请吃了3顿饭。

  随着手头资产的逐渐富裕,吴岑的单人床换成了双人床,合租房也换成了整租公寓。

  “现在回头看,我的奋斗史就像一部迁居史。”吴岑说。

  Part 2. “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整租公寓位于浦东陆家嘴繁华地段,吴岑会沿着黄浦江边夜跑到东方明珠看江景。向上攀爬的人生似乎进入了安全地带,他把女友接来上海,开始向下寻找生活。

  “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当年的吴岑和女友被这句话打动,决定在有限的空间内给自己更舒适的优质生活,两人每周都要订鲜花、香薰,还一起养了只仓鼠,女友给它取名叫“小温暖”。

  最开始的生活很甜蜜,多了一个人,多了两份温暖。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短租的弊端也开始暴露。

  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王漫妮的房东没有任何征兆地要卖掉房子,把她从租了很久的房子里赶了出来,王漫妮一夜之间无家可归。吴岑说到这一段,不禁感慨:“网友都说剧里这一Part太真实了,可不嘛,我们当时就是这样被赶出来了。”

  连夜找房、搬家的吴岑和女友狼狈不堪,吴岑还不小心摔到了肩膀。女友虽然对红花油过敏,但还是带上一次性手套帮他擦药,摘掉手套,满手都是水泡。女友没哭,吴岑跑到卫生间洗脸,悄悄哭了。

  即使吴岑本身就做的是房产行业,也没法避免短租带来的频繁搬家。追求生活品质的两人东西越买越多,搬家的难度也越来越大,频繁的搬家让两人产生罅隙,在又一次争吵过后,吴岑决定要带着女友寻找另外一种生活。

  Part 3. “长租房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2020年8月,在事业高峰期,吴岑选择带着女友和“小温暖”回到吴岑的家乡无锡创业。一切都得重新开始,然而这一次,他想给“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这句话再加一句脚注:

  “长租房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不稳定的“旅鼠”迁徙式生活该结束了,吴岑想有个安稳的能长住的小家。凭借多年房产行业的从业经验和敏锐嗅觉,吴岑在众多租房平台里大浪淘沙,一眼相中了“建融家园”。

  “毫不夸张地说,在实地看过公寓,得知租期可以是5-10年之后,我和女友很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就在那一瞬间决定:就是它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家。”

  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CCB建融家园,交通便捷,距离无锡地铁2号线云林站仅500米,附近有集美食、家居、休闲、玩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体——锡山荟聚中心,繁荣的商业中心是吴岑和女友的最爱。“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既然要安家,安在综合购物商场旁边最爽不过了。”吴岑女友笑道。

  LOFT户型私密性更好,生活休闲两不误;挑高客厅,空间显得更开阔。“海尔江苏智能家电样板间”和“ins风”完美结合的公寓装潢也是吴岑的心头爱,风格简约大气,虽然是深蓝色、冷色调,但并不影响他对温暖的感受。LOFT户型私密性更好,挑高客厅,空间显得更开阔。“更直白一点来说,这种温暖的来源就是长租给了我和女友安全感,让我们真正有了安家的感觉,能更加有底气地去创业、去拼搏。”

  2020年10月3日,吴岑瞒着女友,喊来亲友在公寓挂上彩灯和气球,电视大屏幕里播放着他精心为女友制作的视频,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他终于捧着一束玫瑰花向最爱的人求婚了。

  “我很感动很感动,”吴岑女友说:“他捧着我的手说以后再也不会让我过敏受伤,要一辈子对我好,我没想到一件小事他会记那么久,觉得这个人值得我爱,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从阳台到单人间,从单人间到双人间,再从双人间到短租公寓,最后从短租公寓到长租公寓,吴岑迅速地领略了很多人、很多景、很多善和很多劫。但现在的他,身处创业最艰难的时刻却不为所困,曾经脚下的万里路,终归还是改变了他心灵的格局。

  建融家园长租公寓为吴岑与女友把生活上的心都操完了,不仅价格比周边的同类公寓低10%,专属的丰巢柜、健身房、厨房、咖啡机、便利店,极大地节约了生活琐碎的时间耗能,在住宅空间之外,更有近200平米的公共休闲区域能尽享小资生活。建融家园里的服务更是贴心,24小时安保、维修服务;只要有需求,随时可找店长;房租、物业报修也都能通过建融公寓APP轻松实现。

  兵荒马乱的生活在建融家园彻底终结,等待吴岑的是有序、智能和便利,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终于得到饱和式满足,依旧是每周一束鲜花,每月一换香薰,但心境已大不相同。

  正如吴岑日记中所写,在建融家园,解锁新时代租房理念,告别“旅鼠”迁徙式的生活,勇敢迎接更艰巨的创业挑战,感受生活悬停的力量。

标签:建融家园;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