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打造“节约型”职工食堂,引领“光盘行动”新风尚
2020/10/15 14:10  新华报业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多措并举,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节约型”职工食堂,引领“光盘行动”新风尚。

  分餐搭配“要合理”,用餐数量“要适中”

  交行连云港分行职工食堂对每日的备餐、取餐按照定量制作、适量分餐的原则进行管理。在备餐方面,结合每日用餐人数与使用量制定食材采购和供应计划,按批次、按计划操作,做到精准计算、合理配餐,坚决杜绝浪费;在取餐时,食堂分餐人员也会对员工进行适量打餐提醒,积极引导员工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好习惯。

  宣传方式“有新意”,节约倡导“入人心”

  为了让厉行节约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将“光盘行动”实实在在落到实处,该行在食堂餐厅醒目位置张贴了相关宣传标语,生动形象的画面和简洁明了的文字进一步加深了员工节约粮食的自觉意识,同时还在食堂内部设立“光盘行动”监督员,负责在就餐时段巡回提醒员工节约粮食,及时制止浪费。

  员工自身“勤节约”,杜绝浪费“品自高”

  在各方的积极引导下,目前,每一位前来食堂用餐的员工都能够适量用餐,自觉做到“光盘行动”,并已逐渐形成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的良好用餐氛围。杜绝浪费并不是空喊口号,分行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节约的理念做到了实处,全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光盘行动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