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苏科贷”让科技为企业赋能
2020/10/16 14:07  新华报业网  

  如何将手中的专利技术投入到生产中,是许多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难题,实现技术量产少不了资金的支持。传统的贷款准入条件很难能和企业实际情况匹配,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适时推出“苏科贷”产品,让“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用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徐州某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苏北地区唯一一家氟化氢化工机械制造企业。主要致力于氟化工,煤化工等行业的回转反应(窑)炉的工艺及设备研发、制造与技术服务。生产的回转反应炉设备销往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占据我国氢氟酸反应炉市场份额的30%。

  技术的领先就是产品的领先,产品的领先就是企业生存之道。交通银行徐州分行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该化工企业作为中小企业,企业自身资产不够雄厚,没有合适的抵押物,法人及股东个人资产较弱,所取得的利润也投入到技术研发中,这给了企业资金流动性很大的考验。

  交通银行徐州分行针对该企业的情况,量身定做,将传统流贷这一老产品,引入风险补偿基金,实现科技和金融的结合,通过客户专利质押登记、结合风险补偿基金为企业增信让企业获得授信支持,有效的解决了该企业在科技转化成生产力中的困难,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的同时,扩大了生产,增强了竞争力。

  为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带来的困难,交通银行徐州分行信贷人员在走访该客户后,迅速为该客户制定“苏科贷”授信方案,从开户到审批流程结束仅用了一周时间。同时为减轻小企业客户融资成本,该行为客户审批基准利率,并为客户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万元,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交行的支持下,该企业成功的将手中的技术转化成产品竞争力,目前已实现由苏北地区向苏南地区发展,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增长两千万元。此外,企业积极开展研发,目前已取得专利15项,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科技能力,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徐州市“苏科贷”业务的合作银行,交通银行徐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从专属产品、降低定价、快速审批三个方面给予金融支持。以科技赋能,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用利息补贴,减轻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提高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苏科贷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